讓優美生態成為最靚麗的名片

2019-05-21 09:50:16  來源:中國環境報  責編:陳晨

  中國環境報訊:“阿壩州擔負著保護‘中華水塔’的重任,要讓優美生態成為最靚麗的名片。”近日,四川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彭清華在阿壩州若爾蓋縣、紅原縣調研時強調。

  阿壩州是川西北生態示範區的重要組成部分。彭清華十分關心生態環境保護工作,乘車沿國道213線、248線察看指導生態修復治理、道路改造提升等工作,並來到若爾蓋花湖濕地自然保護區、黃河九曲第一灣自然保護區和紅原月亮灣濕地保護區,實地了解中央和省級生態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水源涵養地保護、生態旅遊發展等情況。

  他強調,阿壩地處長江黃河上游,擔負著保護“中華水塔”的重任。要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實施“一幹多支、五區協同”戰略部署,準確把握區域發展功能定位,統籌推進生態環保、文旅融合和脫貧攻堅,努力走在川西北生態示範區建設前列。要堅定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紮實抓好中央和省級生態環保督察及“回頭看”反饋問題整改,深入推進沙化治理、草畜平衡、濕地功能提升、水資源和野生動植物保護等重點工作,讓優美生態成為最靚麗的名片。要紮實抓好生態旅遊發展,與紅色文化旅遊、藏羌民族風情旅遊等結合起來,強化交通等基礎設施建設,不斷優化旅遊發展環境,著力打造大九寨、大熊貓、大草原、大遺址等文化旅遊精品,帶動一方發展、造福一方百姓。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