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沂水縣許家湖鎮夯實基礎促脫貧

2019-05-22 17:29:3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近年來,山東省沂水縣許家湖鎮充分發揮扶貧戰線前沿陣地作用,全力加強對精準扶貧的組織推動,夯實脫貧攻堅工作基礎,精準分析貧困戶脫貧需求,發揮陣地優勢,以實際行動兌現了精準扶貧、精準脫貧的豪壯誓言。

  因村、因戶制定産業發展規劃,引導社會資本幫助發展特色産業。每個貧困村至少有一個主導産業,至少組建一個農民專業合作組織,每個有勞動能力的貧困家庭至少掌握一門實用技術,消除産業空白村組戶。

  通過整合資金、向上爭取、指標傾斜和農民籌資籌勞,重點解決貧困群眾出行、用水、用電三大難題。在“村村通”的基礎上,通過上級扶持、鎮財政支持和村級自籌,多方籌集資金,全面推進全鎮“戶戶通”建設。深入實施“農村安全飲水”行動,繼續推進城鎮供水管網延伸,全面解決農村貧困人口安全飲水問題。實施新一輪農網改造升級,加大配電網建設力度,保障全鎮生産生活用電。

  結合新農村村莊整治和美麗鄉村建設,整合危房改造、棚戶區改造等項目資金,加大農村危房改造步伐。提高貧困戶危房改造補助標準,爭取專項資金,對整棟危房全部拆除重建,對局部危險的破舊土坯房實施結構加固。(通訊員  許向坤)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