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羽毛 大作為

2019-05-23 15:20:4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原創待審】小羽毛 大作為(要聞)

中國羽毛羽絨之鄉——安徽無為縣 范飛/攝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報道(張楠):安徽無為縣作為中國羽毛業發展地,是全國重要的羽毛集散地之一,素有“中國羽毛羽絨之鄉”之稱。近日,國際在線、新華網、中國網、農民日報、經濟日報等多家媒體走進安徽無為縣。

【原創待審】小羽毛 大作為(要聞)

羽毛球工藝製造 張楠/攝

  近年來,無為縣以科技創新為抓手,著力推動羽毛羽絨産業升級和做大做強,由單一的半成品毛片加工向高檔切片、羽絨製品、羽毛球生産發展,深加工水準逐年提高,産業鏈條不斷延伸。無為縣形成了以無城鎮為中心的羽毛、羽絨的購銷貿易,經歷了改革開放前的小本銷售原料,改革開放初期的駐點收購,上世紀八九十年代再次興起和擴張,發展到如今工業化生産,企業數量和企業規模在不斷發展和壯大,並有效解決當地人口就業問題,大大提高了資源配置效率;提高了農民人均收入,改善農民生活品質,更好的推動了鄉村振興戰略發展。

  創新是第一動力,要抓住創新驅動發展的機遇,堅持以科技創新為引領,統籌推進科技創新、産業創新、人才創新、企業創新、産品創新、市場創新,才可以充分發揮企業創新主體活力,推動經濟發展。無為縣為進一步扶持羽絨羽毛産業發展壯大,引導企業進行現代化、規範化升級,建設了無為羽毛羽絨産業園區,力爭將無為羽毛羽絨産業打造成産業體系完善、核心競爭力強,安徽最大及生産加工、市場貿易、研發設計為一體的綜合性特色産業集群。羽毛羽絨産業要堅持走産業集群化發展之路,産業經過較長時間的發展,資本、技術都有了一定的積累,産業有了一定基礎,只有形成産業集群化,才能形成集群效應,品牌才能做得響,産品品質才能提升,企業生存與發展才有生命力。

【原創待審】小羽毛 大作為(要聞)

羽毛球工藝製造 張楠/攝

  看似不起眼的羽毛羽絨,卻支撐起一個龐大的産業。據統計,目前,無為縣羽毛羽絨規模以上企業達33家,帶動全縣羽毛羽絨製品企業100多家,全年整個行業實現産值54.18億元,實現稅收6706萬元,形成了以羽毛羽絨産業園為載體,東隆、文翔、萬利達、光明、藍翔等規上企業為集群,龍頭帶動、鏈條延伸、規模發展的新格局。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