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沭店頭:做好選 管 建提升産業項目受益

2019-05-24 17:42:4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報道:臨沭縣店頭鎮為切實讓産業項目能夠效益最大化,充分發揮出産業項目幫、帶作用,積極探索項目實施新思路。通過項目實施“選”“管”“建”三步走,夯實産業項目發展基礎。

  在“選”上下功夫,建好項目庫。店頭鎮從2017年以來積極探索扶貧項目庫建設,在項目實施前,積極對村居、企業、鎮直部門摸底建立鎮級項目庫。項目庫建設主要考慮産業情況、前期基礎、資金規模、用地情況等進行摸底,對提報的80個項目納入管理。通過項目庫建設,為後期項目建設提供參考依據。

  在“建”上花心思,精細化建設。為切實讓産業項目建設的實用、好用,店頭鎮積極對接,依託縣級資源對産業項目進行精細化建設。對項目的方案製作、圖紙設計、施工建設、招標採購等流程做好對接,切實讓建設的項目滿足使用方的使用需求。

  在“管”上做文章,確保項目效益。扶貧項目的建設僅是開始,運營才是關鍵。為做好項目的後期管護,店頭鎮各司其職,建設一支由紀檢、經管、扶貧、司法組成的工作隊,定期對項目的運營情況、收益收繳情況、資産維護情況進行檢查,確保資産安全、運營高效。(供稿人: 季德山 徐曉軍 編輯:劉蓉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