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魚為伴 共度海上好時光 意猶未盡 相約再戰情人灣

2019-05-27 16:42:5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5月下旬的三亞灣海虹廣場,一群不畏烈日的人們張開迎風招展的刀旗,升起了一排五彩斑斕的風帆,在沙灘上整裝待發。一艘帆船上,媽媽正在兒子的臉頰又多塗抹了一層防曬霜;另一艘帆船上,不到2歲的妹妹正在給準備參賽的9歲哥哥加油;旁邊船上一家三口看起來已做好準備,兒子正專注地從帆船的網繩間隨風揚沙玩著一聲汽笛響起,海灘上整齊排列的帆船立即騷動起來,紛紛被推向海中馭風而行,2019中國家庭帆船賽寰球拓海·三亞站的比賽也就此展開了。

  週末兩天的三亞灣上演了多變的天氣,從艷陽高照到陣雨消暑,從下水擊浪到等風來。對許多參賽家庭而言,成功繞標、成功衝線,都是他們首次接觸帆船、首次參加家帆賽的成功小確幸。享受一家人的相處時光,享受一次全家同舟共濟的努力,從他們洋溢的笑容,就能看到家帆賽獨特的愛與家庭的魅力。

  來自美國加州的Jone,兒子出生在三亞,對於帶著兒子在三亞參加帆船賽他無比激動,這位大叔這手舞足蹈嗨翻天的勁頭也是可愛極了,談及如何了解到家帆賽,Jone表示,我們就住在三亞半山半島,那天我從窗外看到一溜煙的帆船駛出,非常好奇,於是下樓過去詢問是不是有帆船賽事,最後我們如願以償的參賽啦。“

  多次參加家帆賽,拿到Hobie T2 組別冠軍家庭的劉雪瑩直呼來三亞比賽很有趣,剛完賽的她説:“也許是大家對規則都還不太熟,所以總有一些搶航的情況。我們參加過多次家帆賽的比賽,但是第一次來到三亞參賽。這裡比賽很好玩,在海裏可以看看到很多小飛魚,可惜沒有飛到船上來,否則晚上可以做飯用了。所以這次參賽最重要是開心,而最開心就是有小飛魚飛到船上來 。”

  水滴號參賽家庭在比賽第一輪拿到了名次,可惜第二輪因為風太小沒能衝過終點,女兒農枔唐表示,第一次參加家帆賽,心情很激動,平時跟父母交流時間少,通過家帆賽不僅可以增加和父母在一起的時間,還能跟更多陌生人結交朋友、了解海上航行知識。閩南莊氏隊的莊偉強來自廈門,第一輪看錯標,第二輪手錶壞掉的他笑稱想錘椰子,他希望廈門也能有一站家帆賽,這樣就可以在家門口參賽。

【供稿待審】飛魚為伴 共度海上好時光 意猶未盡 相約再戰情人灣(江山要聞)

活動現場

  大海對每個小水手、每個參賽家庭,都是一場歷練。來自外省市的一些參賽家庭也曾在岸上陪同孩子參加湖上的OP帆船的培訓,這次全家人第一次上帆船就來到這多變的大海中,感慨之餘也充滿了興奮。

  賽事承辦方三亞市帆協和寰球拓海提前1個月就在天涯區海上運動中心和半山半島組織了多場賽前培訓,並從選手接待、賽程通告、岸上活動都全力投入,讓參賽家庭感受一場溫馨的家庭帆船之旅。比如,讓參賽選手難忘的水手之夜上,帆船知識有獎問答、陽光普照大抽獎、才藝PK票選大獎,水手之夜成為參賽家庭的才藝嘉年華,來自瓊海的李健説,“之前也經常帶孩子出去參加帆船賽,這次真的是感覺最溫馨的一次。”

【供稿待審】飛魚為伴 共度海上好時光 意猶未盡 相約再戰情人灣(江山要聞)

  帆船比賽

  本次家帆賽三亞站還有許多來自三亞九小、三亞外國語學校劍橋國際高中和海淀外國語實驗學校海南瓊海校區的參賽家庭。劍橋國際高中的張運博士在參賽後感慨到,帆船運動的魅力真是無與倫比。三亞外國語學校劍橋國際高中已經著手準備組建自己的帆船運動隊,意在為想在帆船方面深造的學生和家長們提供更好的教育服務。比賽成績也新鮮出爐,經過兩個比賽日的角逐,2019中國家庭帆船賽寰球拓海·三亞站決出了Hobie Getaway和Hobie T2兩個船型組別的名次。

【供稿待審】飛魚為伴 共度海上好時光 意猶未盡 相約再戰情人灣(江山要聞)

表演現場

  在場地賽頒獎儀式結束後,部分報名參賽的選手們還完成了從三亞灣海虹廣場出發至半山半島帆船港約70分鐘航程的賽船回港賽。本以為賽事就要在這場“轟轟烈烈”的賽船回港賽中結束了,但參賽選手群裏你來我往的討論依舊朝天。大家意猶未盡,彼此較勁,相約再戰。預計今天又能看到20多條賽船整齊駛往情人灣的盛況了。6月14~16日,2019中國家庭帆船賽第二站即將來到武漢,讓我們相約在美麗的江城,繼續一起逐浪吧。(供稿人:陳思彤 編輯:劉蓉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