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沭店頭:實現保險全覆蓋脫貧無障礙

2019-05-27 14:13:3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其實我們家一開始條件還不錯,但是自從我媽得了病以後,家裏的積蓄全部用來繳納醫藥費了,現在實在是負擔不起了。”店頭鎮某村一村民李某在扶貧辦公室對工作人員説到。

  2019年,臨沭縣店頭鎮共為1131戶貧困戶計2007人買了特惠保險,真正做到保險全覆蓋,貧困人口看病無障礙。其中,扶貧特惠保險共有三部分組成:包括每人360元的醫療商業補充保險、每人10元的意外傷害保險以及每人10元的家庭財産保險。被保人員在遇到因病住院、意外傷害以及自然災害導致家庭損失的情況時,可以獲得接近90%的賠償,而自己僅需要拿出約10%的費用,大大減少了貧困戶的醫療壓力,真正做到了讓貧困戶看得起病,不再因為疾病而返貧,為全鎮的脫貧工作畫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供稿人:季德山  劉文靜 編輯:劉蓉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