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沂南縣孫祖鎮:“扶貧車間讓我有了脫貧的底氣”

2019-05-27 16:47:2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去年,我在這裡一個月能掙一千多塊,而且不用出遠門,脫貧有指望,生活也更有盼頭了!” 近日,在山東省沂南縣孫祖鎮崖子村的乃亮鞋幫加工車間內,村裏56歲的貧困戶韓玉英麻利地加工著鞋幫,説起村裏的扶貧車間,她掩飾不住自己喜悅的心情。

  據介紹,她丈夫郭相生是三級肢體殘疾,沒有勞動能力,家中收入全靠韓玉英種植家裏的幾畝薄地,回到家還要照顧丈夫和孩子,沉重的家庭負擔壓得她喘不過氣來。就在她一籌莫展的時候,乃亮鞋幫廠“扶貧車間”進了村,給這個家庭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希望,讓她走上了脫貧致富的道路。越幹越順心的韓玉英信心滿滿地説:“‘扶貧車間’讓我有了脫貧的底氣。”

  目前,崖子村扶貧車間已經吸納周邊群眾20余人就業,其中建檔立卡貧困戶5名,讓有勞動能力的貧困群眾“足不出戶、就地致富”。(通訊員:楊傑)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