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沂水縣四十里堡鎮以脫貧攻堅為翹板推進鄉村振興

2019-05-28 16:57:0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為切實抓好脫貧攻堅工作,沂水縣四十里堡鎮堅持把脫貧攻堅作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優先任務,加強精準扶貧大格局,堅決完成脫貧攻堅任務,著力做好鄉村振興工作。

  通過強化宣傳引導,為鄉村振興注入“新血液”,打造農村精準扶貧工作平臺,讓脫貧戶講好脫貧故事,用身邊人講身邊事,用身邊事育身邊人。幫助貧困群眾轉變脫貧觀念,大力推動文化扶貧,組織送戲下鄉等群眾喜聞樂見的活動,通過通俗易懂、喜聞樂見的文藝節目表演,更好地向貧困群眾宣傳摒棄“等、靠、要”思想,堅定脫貧攻堅信心。同時,開展農技農藝專業培訓,先後邀請種植養殖專家、農技人員等為200余名貧困人口進行集中授課,為他們傳授脫貧致富技術和脫貧金點子,全力助推精神扶貧,增強貧困人口內生動力,變“要扶貧”為“要脫貧”。(通訊員 劉珊珊)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