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沂水縣四十里堡鎮開展“三深入”活動把扶貧工作落到實處

2019-05-29 16:00:4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近日,在沂水縣四十里堡鎮的田間地頭上處處可見扶貧幹部的忙碌身影,為了讓貧困群眾真正具備“造血”功能,該鎮開展幫扶幹部“三深入”活動,將扶貧措施做到貧困戶心坎上。

  深入每戶拉家常。幫扶幹部深入到每村每戶,幫助貧困戶做一些家務,與他們成為親如一家的朋友,詢問他們實際困難,對患有大病的、沒有收入來源的困難群眾,幫扶幹部幫他們申請補助並鼓勵他們樹立擺脫困難,戰勝困難的信心和勇氣。

  深入村頭傳技能。幫扶幹部以貧困戶脫貧為導向,深入基層,為貧困戶舉辦各種類型的技術培訓班,有針對性的教他們一些果樹施肥、剪枝,家禽飼養等技能,解決有些貧困戶有産業沒技術的問題,為貧困戶開展技能服務,由“輸血式”扶貧向“造血式”脫貧轉變。

  深入基層看産業。幫扶幹部深入農村,查看貧困戶在扶貧開發中有沒有致富産業,依靠上級幫扶資金,鼓勵、引導貧困戶發展致富産業,重點幫扶他們發展果蔬、中藥材、生態旅遊等優勢特色産業,讓貧困戶戶戶有産業,人人有收入,有針對性提高幫扶工作的有效性、實效性和貧困戶的滿意度。(通訊員 劉珊珊)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