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郎山如此多嬌

2019-06-04 09:13:4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綜編待審】江郎山如此多嬌(要聞)

江郎山風光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綜合報道(郭佳惠):世事無情幾變遷,郎峰萬古只依然,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總是能造就一些神奇又漂亮的景致,在浙江省江山市就有一座擁有 “中國丹霞第一奇峰”之美譽的江郎山。

  説到江郎山,旅行家徐霞客曾三次遊江山時都寫到江郎山,他把江郎山與雁蕩山、黃山和鼎湖峰進行比較,極力讚嘆江郎山“奇”、“險”、“神”,對江郎山情有獨鍾。傳説,古時候有三位姓江的兄弟一同登上山頂形成了三大巨石,所以又名江郎山,形似石筍天柱,形狀像刀砍斧劈,自北向南呈“川”字形排列,依次為郎峰、亞峰、靈峰,人們都叫“三爿石”,是典型的丹霞地貌。

  江郎山聚岩、洞、雲、瀑于一山,集奇、險、陡、峻于三石,還擁有千年古剎開明禪寺、千年學府江郎書院和全國最大的毛澤東手書體“江山如此多嬌”摩崖題刻等人文古跡相輝映,此外,霞客遊蹤、洞岩鐘鼓、石大門、仙居寺劍瀑、浮蓋山、景星山、峽裏湖、須江瑤池、筆頭峰、海螺峰、郎峰仙道、石隙奇觀、天然國畫、丹霞赤壁、美食一條街、郎峰天橋、神女臨江、月亮湖、洞天壽星、開明禪寺諸景亦各盡其奇,千百年來,眾多英傑名士為江郎山留下了大量的遊蹤遺墨祝其岱、白居易、陸游、朱熹、鬱達夫等詩人墨客更為江郎山增添了豐富的文化內涵。

  近年來,江郎山景區不斷探索獨特的山地地形地貌和優越的生態景觀資源,2010年8月江郎山作為"中國丹霞"的系列提名地之一列入世界自然遺産名錄,2017年被評為國家5A級景區,其次,浙江省體育局、浙江省旅遊局發佈的“浙江省運動休閒旅遊示範基地、精品線路和優秀項目(2018—2020)名單”,江郎山景區成功入圍浙江省運動休閒旅遊示範基地,是唯一徒步、登山、攀岩類的示範基地,現如今,江郎山交通便捷,特産豐富,已成為集“吃、住、行、遊、購、娛”為一體的著名旅遊勝地,吸引無數遊人紛至遝來,獵奇探勝,領略江郎山雄奇偉岸的美麗風光。(圖片來源:江山市委宣傳部)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