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沂南縣大莊鎮:紮實推進危房改造 確保貧困戶住房安全

2019-06-05 13:47:4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為確保打好打贏脫貧攻堅戰,保證貧困群眾過上“兩不愁三保障”的生活,近日,山東省沂南縣住建局為紮實推進危房改造建設,到大莊鎮對有危改任務的行政村進行全面督辦、檢查,夯實脫貧攻堅住房安全基礎保障,開展立查立改行動,做到壓實責任,危房清零,把農村危房改造這一民生工程落到實處。

  此前,大莊鎮黨委組織分管領導、包村幹部、幫扶責任人、村兩委幹部通過入戶調查的方式,對各村貧困戶進行了全面摸排,排查每一戶貧困戶住房隱患問題,建立危房改造“一戶一檔”臺賬,對建檔立卡貧困戶住房狀況,切實做到了信息準、底數清、情況明。並通過申請上級資金、政府幫扶、群眾自籌、社會救助等方式,邊查邊改,進行危房改造、加固修繕。

  同時,大莊鎮扶貧辦、鄉建辦相互合作,不定時對危房建設以及整改情況進行檢查,實行“日跟進、周通報”制度,做到危房修繕改造任務細化、量化、實化,確保每位貧困戶都能住上安全房。(通訊員:鄭飛)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