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沂南縣張莊鎮:深挖“貧困根”科學發展“致富路”

2019-06-10 17:17:2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日前,在山東省沂南縣張莊鎮漢沿村精準扶貧示範蔬菜大棚裏,筆者看到蔬菜種植專家同農戶一起查看番茄的生長情況,不時地進行交流。農戶根據專家的指導以及針對性建議,不斷提高科學種植方法,確保蔬菜大棚産生的經濟效益不斷提高。

  據悉,該蔬菜大棚于2017年規劃建設,利用30萬扶貧專項資金,在漢沿村等三個行政村建成。2個高標準蔬菜大棚帶動漢沿村走上依靠種植大棚蔬菜的“一村一品”發展道路,為實現産業脫貧,漢沿村在張莊鎮政府的幫助下,著力提升農業科技含量,積極尋求技術專家親臨現場,加強對農戶的技術指導,努力提高農産品産出率,帶動貧困戶種植收益。“自從蔬菜大棚建成,俺村蔬菜種植慢慢地成了規模,感覺脫貧致富有路子了,日子也有盼頭了”漢沿村的村支部書記説。(通訊員:王寧)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