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沂水楊莊鎮為貧困群眾與用工企業搭建“鵲橋”

2019-06-10 17:20:5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為貧困群眾創建可持續的增收渠道,可以有效提升貧困群眾收入,是實現精準脫貧的重要保障。近日,山東省沂水縣楊莊鎮多舉措為貧困戶與有需求的用工企業牽線搭橋,切實增加貧困戶收入。

  為促進建檔立卡的貧困戶穩定就業,楊莊鎮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所派出專人收集、整理最新崗位用工信息,印製成冊,通過鎮村幹部的精準分發到扶貧對象家中。對於有專業技能的貧困戶,楊莊鎮在58同城、沂水在線等用工平臺上免費發佈用工信息,還會幫助聯繫網上需要相應技工的企業,確保有勞動力的貧困戶每戶至少有一人實現穩定就業。同時免費提供技能培訓,根據走村入戶和各村提供的貧困人口的就業培訓意向,及時組織師資力量,深入鄉鎮、村為貧困戶開展就業技能培訓。既有果樹、蔬菜、藥材種植,家畜家禽養殖等農業方面的技能培訓,也有酒店運營管理、育嬰員等技能培訓,有效地增強了貧困戶的就業創業能力。截至目前,共為67名貧困人口實現就業,累計培訓貧困人口980余人次。(通訊員 劉志鵬)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