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山縣:富良棚鄉建設彝繡傳習基地

2019-06-11 14:51:4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內頁-文章圖片模板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為傳承弘揚民族文化,將彝繡轉化為産品,發展“指尖經濟”,峨山縣富良棚鄉建設彝繡傳習基地,為廣大“繡娘”提供學習交流場所,傳承發揚彝繡技藝。

  富良棚鄉彝族人口占99%,彝繡是彝族民間文化中一顆璀璨的明珠。彝家女子擅長刺繡,五彩斑斕的服飾、別致精巧的花鞋、做工精美的帽子和飄帶等,彰顯著彝家女子的心靈手巧。

  富良棚鄉彝繡傳習基地佔地154.7平方米,總投資75萬元。基地將建立彝繡文化交流基地、繡品展示交易基地、彝繡傳承保護基地、彝繡創意産業和培訓基地以及增收致富基地,讓彝族刺繡在保持傳統的基礎上有創新,促進彝繡健康快速發展。(圖文供稿:峨山縣縣委宣傳部 編輯:劉蓉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