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湖制丨峨山推動河(湖)長制“有名”又“有實”

2019-06-21 15:18:5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峨山縣召開2018年縣級河長述職暨2019年第一次總河長會議,認真貫徹落實省、市河(湖)長制領導小組暨總河長會議精神,總結回顧全縣河(湖)長制落實情況,深入分析當前面臨的形勢,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奮力推動全縣河湖保護治理工作向縱深發展。

  會議指出,去年以來,峨山縣各級各部門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推進河(湖)長制各項工作,全縣河庫渠保護治理成效明顯。全縣上下要深化認識,堅決扛起河庫渠保護治理的政治責任和使命擔當,以“等不起”的緊迫感,快馬加鞭全力開戰,以“慢不得”的責任感,身先士卒全力奮戰,以“坐不住”的使命感,克己奉公全力決戰,奮力推動全縣河庫渠保護治理工作不斷深入。

  會議要求,各級各部門要拉高標杆,推動河(湖)長制“有名”又“有實”。要堅持規劃引領,堅定貫徹“以水定城、以水定人、以水定産”原則,全面強化規劃引領、空間管控。要強化系統治理,堅持山水林田湖草系統治理,圍繞“六大任務”,堅決打好河(湖)保護治理攻堅戰。要開展專項整治,持續推進“清水行動”,深入開展“清四亂”專項行動。要聚焦鄉村振興,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為抓手,持續開展農村人居環境整治行動,著力解決“臟亂差”等突出問題。要狠抓整改落實,堅持問題導向,加快補齊短板,堅決抓好各級督察反饋意見問題整改落實。

  會議聽取了部分縣級河長和鄉(鎮、街道)、部門(單位)開展河長制工作述職,通報了全縣河長制工作開展情況。(供稿單位:峨山縣委宣傳部 編輯:劉蓉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