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決打好打贏黃河保衛戰

2019-06-26 09:48:15  來源:中國環境報  責編:陳晨

  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鹹輝近日赴銀川市、石嘴山市調研督辦重點入黃排水溝整治工作並強調,要抓緊抓實抓好中央生態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工作,嚴格對照整改方案,緊盯重點領域、重點區域、重點問題,緊扣時間節點,加強協調配合,加大推進力度,集中力量攻堅,不留死角、不留盲區、不留尾巴,確保所有問題如期徹底整改到位。

  在銀新幹溝賀蘭段人工濕地,鹹輝查看葦草長勢,了解生物凈化工藝,叮囑負責人要做好濕地生態系統保護,鞏固提升整治成效,使濕地長效發揮凈化作用。她指出,要堅守環境品質只能變好、不能變壞這條底線,一手抓“控源”卡住污染源頭,一手抓“增綠”建好人工濕地,讓每一條河湖溝渠長治久清。

  在平羅工業園區循環産業園,鹹輝在查看污水處理廠運行管理情況時強調,水環境治理既要抓進度,更要抓品質,要著眼于園區工業污水處理全覆蓋,創新思路、完善手段、強化管理,實現長期穩定達標排放。在石嘴山市第三排水溝平羅段威鎮湖截流凈化工程現場,鹹輝要求堅持源頭治理、精準治理、綜合治理,以“釘釘子”精神持之以恒整改問題,為排水溝水質穩定達標夯實基礎。

  鹹輝指出,要堅決打好打贏新時代黃河保衛戰,統籌岸上與岸下、點源與面源、斷面達標與全域清流的關係,持續抓好重點入黃排水口整治和濕地保護修復,讓水質在工程改造中提升、在提升中蛻變,打造“河暢、水清、岸綠、景美”的水生態,永葆黃河母親河生命健康。(作者 崔萬傑)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