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於鹽鹼地改良等 我國將建羊草種子繁殖基地超30萬畝

2019-07-08 09:56:53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人民日報訊:據悉,根據市場需求,我國將建設羊草種子繁殖基地30萬—50萬畝,每年可為我國北方草原改良提供900萬—1500萬畝種源。

  羊草是我國具有優勢的多年生牧草和生態草。長期以來,抽穗率、發芽率、結實率低的問題制約著羊草的産業化發展。中國科學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員、中科羊草培育人劉公社介紹,中科羊草團隊從上千份野生羊草種質資源中篩選出400多份特異種質,50多份優質、高産、抗逆的中科系列羊草新品係,培育出具有自主知識産權的系列羊草新品種。目前,中科羊草已在新疆、甘肅、寧夏等多地得到推廣應用,形成了鹽鹼地改良、荒漠化土地治理、退化草地修復等多種開發利用模式。(記者 常欽)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