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中國旅遊項目投資大會9月5日將在上海開幕

2019-07-09 13:46:35  來源:中國經濟網  責編:陳晨

  中國經濟網訊:日前,ITIA艾蒂亞機構宣佈將於2019年9月5-6日在上海世茂深坑酒店舉辦第九屆中國旅遊項目投資大會,第二屆中國夜遊峰會也將同時舉行。本次大會由ITIA艾蒂亞機構主辦,思凱來文旅創新集團、苗夫控股集團、浙江樂活控股集團、台灣躍獅整合娛樂股份有限公司、華影(文創)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協辦。

  據艾蒂亞機構創始人、總幹事王琪先生介紹,這次大會是在新的行業背景下召開的,對這個文旅行業的發展將起到十分重要的引導作用。2019年,中國旅遊投資行業出現新的動向:文化和旅遊部確定了“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十六字方針,但隨後發生的故宮燈光秀和故宮火鍋的風波,表明文化領域的市場化邊界還需要繼續探索;另一方面,國家發改委也及時重新確定中國城鎮化發展的新路徑;與此同時,地方政府和旅遊部門繼續強調發展全域旅遊、廁所革命和民宿;事實上,隨著時代的變化和消費人群的年輕化,傳統景區和傳統旅遊業態都面臨著巨大的經營壓力,而以城市會客廳、歷史文化商業街區、城市新文旅、文旅融合、夜間旅遊、旅遊演藝、農旅等多産業融合、沉浸式娛樂等新型旅遊項目則保持著良好發展勢頭。

  有鋻於文旅産業的上述變化,ITIA艾蒂亞機構認為中國旅遊投資行業新的投資方向應該是由多産業融合誕生的夜遊、城市新文旅、文體農商旅融合、新技術、新産品等為代表的新型旅遊項目。這些新型旅遊項目依靠“新創意”、“高科技”和多産業融合,呈現出“新業態”和“高價值”的特點,有效地解決了傳統旅遊投資項目投資大、週期長、見效慢的弊端。因此,艾蒂亞機構將本次大會的主題確定為“新型旅遊項目:旅遊投資的新藍海”。據悉,本次大會一共邀請了60位國內外優秀文旅企業負責人分《國際旅遊投資50人論壇》《中國旅遊多産業融合發展論壇》《中國城市新文旅發展論壇》《中國旅遊新産品與新技術論壇》《第二屆中國夜遊峰會》等五個論壇,在兩天的時間內對本次大會的主題進行多角度、多層次的研討和經驗分享。

  本次大會的各項籌備工作目前正在緊張進行,80%的大會嘉賓已經確認,全部為從事夜遊、城市新文旅、多産業融合及科技含量高的新型旅遊項目的代表和最新案例負責人,大會報名工作也已經開始。和前幾屆相比,今年的艾蒂亞大會的思想性和前瞻性更強,內容更加豐富,案例更有説服力。大會選址上海世茂深坑酒店,也同樣生動地體現了本次大會所倡導的“新創意”和“新技術”所帶來的“高價值”。

  預計本次大會將在在中國旅遊投資行業的發展歷史上再次起到引領行業發展的重要的作用,屆時500位來自國內外的旅遊投資企業和專業機構負責人、各地政府的領導和各屆來賓將同聚上海“深坑”,共創中國旅遊投資的新藍海。

  經過九年的精心培養,中國旅遊項目投資大會已經成為中國旅遊投資行業規模最大、出席人員層次最高、會議品質最高、最具權威性和含金量的行業年度會議。(作者 葉瑋)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