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廣州”青年 返鄉舉辦滿族婚禮

2019-07-23 15:23:5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7月20日,一隊婚車向中國馬鎮旅遊度假區(以下簡稱:中國馬鎮)緩緩駛來,新郎身穿金色傳統滿族吉服,意氣風發騎在馬上,臉上洋溢著喜悅和激動等待迎接他的新娘。

  這場傳統的滿族婚禮是已在廣州工作5年的馬新月和在佛山生活10餘年的陳強一年前就決定舉辦並籌劃的。

  “中國是個多民族的大家庭,民族文化繁榮起來,我們古老的中華傳統文化才能得以延續。作為一個出生在豐寧壩上的滿族人,恰逢了解到有豐寧壩上草原中國馬鎮這樣一個平臺,我在一年前就有回到家鄉來辦一場滿族婚禮的想法。”滿族“新廣州”青年的馬新月説。

  馬小姐姓馬,新郎陳強也喜歡馬。而“中國馬鎮”是一個以馬為夢的主題度假區,地處豐寧滿族自治縣。了解到馬新月的需求後,“中國馬鎮”給予了大力的支持,盡全力去幫助馬新月圓一場滿族傳統婚禮夢。

  婚禮內容也充滿了濃厚的滿族特色。車隊行駛至迎親隊伍後,新娘下車乘上了八抬大轎,隨著新郎緩緩抬至“中國馬鎮”滿族民俗院。到達後,新郎下馬,沿襲滿族傳統婚俗——三箭射轎門,四箭射喜房。完成後新娘下轎,邁馬鞍,邁火盆。寓意著平平安安,紅紅火火。隨後在雙方父母見證下拜天地,給父母敬茶。

  都説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也是最好的禮物。婚禮結束後,來自全國各地的新人親友,還一起在中國馬鎮觀看了大型實景演出《戰神趙子龍》,品嘗了美食街烤全羊,參加了“中國馬鎮”舞馬世界主題樂園英雄廣場的篝火晚會。新人在家人愛的包圍和祝福下與大家一起分享幸福、快樂和喜悅。

  新郎新娘表示,這樣一場充滿儀式感又特別的婚禮將會成為他們最難忘的記憶。(供稿人:陳衛榮 編輯:劉蓉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