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千森杯國際自盟公路越野 小輪車競速職業一級賽敖漢旗站新聞發佈會在京召開

2019-07-29 10:23:5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供稿待審】2019千森杯國際自盟公路越野 小輪車競速職業一級賽敖漢旗站新聞發佈會在京召開(綠色經濟)

新聞發佈會現場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2019年7月27日下午,2019千森杯國際自盟公路越野職業一級賽敖漢旗站、2019千森杯國際自盟小輪車競速職業一級賽敖漢旗站雙戰比賽新聞發佈會在北京體育大學傳媒中心成功召開。中國自行車運動協會、內蒙古自治區體育局、敖漢旗政府相關領導、眾多體育産業嘉賓,還有體育、旅遊、財經等多家媒體雲集現場,共同出席了此次新聞發佈會。

  兩場國際大賽均由國際自行車運動聯盟(UCI)和中國自行車運動協會批准,內蒙古自治區體育局、赤峰市人民政府主辦,赤峰市體育局、敖漢旗人民政府承辦,敖漢旗文化旅遊體育局和北京千森體育文化投資發展有限公司全程運營。

【供稿待審】2019千森杯國際自盟公路越野 小輪車競速職業一級賽敖漢旗站新聞發佈會在京召開(綠色經濟)

敖漢旗人民政府副旗長 葉秀麗 

  在發佈會上,敖漢旗人民政府副旗長葉秀麗女士首先進行賽事發佈和敖漢旅遊宣傳推介。有著悠久歷史,深厚文化積澱的敖漢,被中國考古界泰斗蘇秉琦先生譽為“文明太陽升起的地方”,也正是因為這樣得天獨厚的優勢,讓敖漢旗成為千森杯國際自盟兩場國際大賽舉辦地的不二之選。通過形象生動的旅遊宣傳片,敖漢濃厚悠久的歷史文化、魅力無限的旖旎風光和優越的生態環境給與會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供稿待審】2019千森杯國際自盟公路越野 小輪車競速職業一級賽敖漢旗站新聞發佈會在京召開(綠色經濟)

千森集團董事長 宋立山 

  賽事運營方千森集團董事長宋立山先生向各位來賓系統介紹了此次兩項國際大賽的籌備及報名情況,“公路越野比賽自4月初開通報名以來,截至目前已有來自美國、英國、澳大利亞、比利時、荷蘭等18多個國家、30支車隊、80余名專業運動員經組委會篩選成功報名,其中UCI積分排名前200名的精英運動員報名近20人”。

  在一眾參賽選手的名單中,不乏世界級選手和千森歷年賽事的老朋友。荷蘭24歲的精英選手高斯·范德梅爾多次獲得國際賽事冠軍,去年曾摘得過2018年千森杯敖漢站和峰峰站比賽的雙站桂冠;西班牙34歲老將阿依達,曾6次榮獲西班牙國家賽冠軍,連續4年奪得西班牙杯冠軍,是國際公路越野界寶刀不老的傳奇;同樣作為老將的比利時運動員喬瑞斯·范德貝肯,“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的她在去年還獲得了法國杯公路越野賽精英冠軍。縱觀比賽參賽陣容,相信今年的千森杯公路越野賽定將是一場群星匯聚、高手雲集的競技盛宴。2019年是千森杯公路越野賽事走過的第七年,大賽已經形成了強大的品牌效應和影響力,已經成為國際自盟公路越野經典賽事之一。

【供稿待審】2019千森杯國際自盟公路越野 小輪車競速職業一級賽敖漢旗站新聞發佈會在京召開(綠色經濟)

活動現場

  作為亞洲國際性職業賽事——千森杯國際自盟小輪車競速職業一級賽敖漢雙戰比賽更為特殊的意義還在於它是東京奧運會的積分賽,所以,此次選手比賽的成績還將影響著他們征戰2020年的東京奧運會的積分。同時,本次比賽為雙戰賽事,8月17日,8月18日連續舉辦兩站,選手可獲雙倍積分。廣大敖漢旗的觀眾可以連續兩天欣賞世界最高水準的小輪車競技風采,大飽眼福。此次小輪車賽事參賽陣容同樣群星閃耀,囊括了世界各地50多名國際選手,其中世界排名前十的男女運動員有12名都將悉數亮相敖漢。男子選手方面有世界第一的荷蘭頂級選手尼克·基曼,僅在今年半年多的時間裏就橫掃歐洲盃、世界盃等國際賽事的14個冠軍,令人驚嘆。同時他也是2018年千森杯敖漢站男子精英組冠軍,是現今世界當之無愧的車壇精英;世界排名第二的法國頂級選手,28歲的都德•喬瑞斯,在2019年世界盃的開年第一站就獲得冠軍,今年到目前為止也已手握7個冠軍頭銜,競技狀態越來越好;世界排名第三的法國精英選手希爾文•安德烈,曾獲得2018年國際自盟小輪車競速世界錦標賽冠軍,上一屆敖漢站比賽中遺憾未能站上領獎臺,今年他將用實力為自己正名。女子選手方面,世界排名第一的荷蘭頂級選手勞拉·斯莫德斯在2018年世錦賽上如願得冠並獲得令人艷羨的300積分,在2019年她也依舊保持出色的競技狀態,目前已經斬獲了12個世界大賽冠軍。屆時,還有更多的精英選手將悉數亮相敖漢,本屆賽事規模之高,競爭之激烈,大賽的精彩程度可見一斑。借此良機,國內8個省的中國小輪車運動員也會與世界高水準運動員同場競技,學習交流比賽經驗。本屆賽事組委會將設“中國最佳運動員”獎項,獎勵本屆國際大賽中成績最佳的中國運動員,促進中國小輪車項目的國際化。

  除去緊張刺激的競技比賽外,千森集團為提高全民參與體育運動的激情,打造敖漢的文化體育旅遊名片,還將同期舉辦2019中國敖漢國際自行車文化節。文化節聚集國際體育競賽、各國文化分享會、萌娃迷你越野跑等諸多活動項目。體育的意義不止于觀賞,讓現場的觀眾在觀賽的同時參與和享受自行車運動的魅力與樂趣。

  賽事主承辦方、運營方希望借此大賽的社會影響力,積極貫徹全面健身的國家戰略,發展敖漢特色體育産業,帶動社會文化、旅遊以及經濟社會發展的轉型,將敖漢打造成為國際著名的戶外運動文化聖地,將敖漢旗的歷史人文與現代奧林匹克運動相結合,結出豐碩的成果。(圖文供稿:敖漢旗人民政府 編輯:劉蓉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