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礦區:“文體旅”品牌越擦越亮

2019-08-02 17:28:4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供稿待審】峰峰礦區:“文體旅”品牌越擦越亮(綠色經濟)

“2019中國峰峰・響堂山國際自行車文化節”賽事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2019年8月2日, “2019中國峰峰・響堂山國際自行車文化節”賽事組委會在京舉行新聞發佈會,宣佈2019中國峰峰・響堂山國際自行車文化節將於9月6日-9月8日盛大啟幕。屆時,國內外遊客在觀看一場城市體育文化國際品牌嘉年華的同時,還可以領略滏源福地、瓷韻響堂的秀美風光。

  2019年第二屆中國峰峰・響堂山國際自行車文化節由河北省體育局主辦,河北省自行車運動管理中心、邯鄲市體育局、峰峰礦區人民政府承辦,峰峰礦區教育體育局和峰峰礦區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執行,北京千森體文化投資發展有限公司和河北千森旅遊開發有限公司全程運營。

【供稿待審】峰峰礦區:“文體旅”品牌越擦越亮(綠色經濟)

中共邯鄲市峰峰礦區區委書記牛穎建

  中共邯鄲市峰峰礦區區委書記牛穎建表示,2018中國峰峰響堂山國際自行車文化節獲得了空前成功,一系列活動均吸引了數千名海內外專業選手和騎行愛好者的參與,數十家主流媒體的傳播報道,對峰峰的旅遊文化體育資源進行了有效的推送與擴大。用賽事帶動旅遊,用旅遊促進賽事。峰峰擁有得天獨厚的體育旅遊發展優勢資源,通過舉辦一批具有國際影響力的體育賽事,促進了體育、旅遊、文化等多産業融合併形成完整的産業鏈。2019中國峰峰・響堂山國際自行車文化節將乘勢而上,為大眾呈現一個三維立體、內涵豐富、兼具自行車文化神韻及現代發展魅力的國際自行車文化節,向海內外傳播峰峰高品質發展的新變化和新風貌。

【供稿待審】峰峰礦區:“文體旅”品牌越擦越亮(綠色經濟)

“2019中國峰峰・響堂山國際自行車文化節”賽事新聞發佈會現場

  據了解,中國峰峰・響堂山國際自行車文化節的核心賽事——2019千森杯國際自盟公路越野職業一級賽峰峰站,是由國際自行車運動聯盟(UCI)和中國自行車運動協會批准的亞洲頂級國際職業賽事,也是目前河北省境內最高的國際自盟國際賽事。賽事吸引了眾多國際頂尖選手報名參賽。截至目前,已有19個國家,36支職業車隊,近百名運動員註冊成功。

  比賽期間,將陸續進行東京奧運會小輪車BMX自由式國際表演、千森杯兒童平衡車大賽、千森杯國際大學生戶外音樂節、國際戶外電影節、中小學小記者觀賽採訪團、自行車繪畫大賽、自行車攝影大賽等集國際體育競賽、國際體育表演、體育教育培訓與交流、體育活動參與體驗、體育文化展示與傳播等諸多業態為一體的戶外文化體育活動。不同於上屆文化節的是,主辦方特設“展示峰峰,擁抱世界”國際文化分享會。邀請國際自行車運動領域的榜樣人物參與其中,與當地群眾進行自行車運動與文化的交流。

  為了增加本次賽事的娛樂性和參與度,主辦方在活動現場設置了國際美食文化走廊和創意集市、國際非物質文化遺産展示區,觀眾可以一邊品嘗當地美食一邊感受國際自行車文化與當地特色文化相交織的韻味。賽區活動結束後,參與者還可以與親朋好友一同遊覽峰峰境內磁州窯遺址、響堂山石窟、龍洞珠泉等知名景點,讓人們在欣賞賽事速度與激情的同時,擁抱自然、擁抱綠色、擁抱峰峰。

  作為中國最美生態文化旅遊名區,峰峰的旅遊和文體設施資源非常豐富,形成了獨具特色的響堂石窟文化、磁州窯文化、古鎮濕地文化等旅遊IP,近年來又相繼成功舉辦由“中國峰峰・響堂山國際自行車文化節”、“中國峰峰・企業家馬拉松”引領的多項國際、國內賽事,“文體旅”品牌也越擦越亮。在體育賽事帶動效應下,“區內群眾動起來,區外遊客轉起來,賽事景區串起來,旅遊産品賣起來”的賽事與旅遊融合發展新格局正在形成。 (圖文供稿:邯鄲市峰峰礦區區委宣傳部 編輯:劉蓉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