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新人説——我和祖國共成長”2019“新時代奮鬥·行業先鋒”評選主題競演介紹

2019-08-09 17:02:4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報道(劉蓉娜 郭佳惠):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時代新人説——我和祖國共成長”主題活動乙太原為起點,在全國展開。大同市通過“新時代奮鬥者·行業先鋒”評選活動,涌現出一大批各行業奮鬥者,他們用實際行動回答了“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的時代命題。

  “時代新人説——我和祖國共成長”2019大同市“新時代奮鬥者·行業先鋒人物”評選主題競演已于8月3日、4日在大同廣播電視臺演播廳舉辦,內容包括:每人做6分鐘主題講述、回答2道“新時代知識問答”、與主持人互動“時代奮鬥者”話題3個環節。

  從他們的講述當中,歸納出六個關鍵詞——熱愛、自信、擔當、創新、專業、堅韌。

  “時代新人説——我和祖國共成長”暨2019“新時代奮鬥·行業先鋒”評選主題競演評委團由專家評委組、媒體評審組、大眾評審組構成:

  專家評委陣容:

  賴冬陽,中國傳媒大學博士,國家話語公共表達研究課題組專家、國務院部委、央企、國企知名授課人,《環球金融直播》《晚間財經報道》《新華社財經名人坊》主編。

  席韋,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資深媒體人、社會文化專家、多次參與《東方時空》人物專訪、新聞人物評選、新聞會客廳欄目及大型活動的策劃、組織、製片。受邀擔任本次2019大同市“新時代奮鬥者·行業先鋒”評選活動策劃總監。

  馬淩雲,中華文化促進會主持人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兼常務副秘書長,曾供職于中國廣播電視協會節目主持人委員會、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主持人專業委員會,多次參與組織金話筒獎評選、金筆獎論文評選和眾多廣播電視主持人培訓。

  王世光,知名社會學者、製片人。任職于中華新聞工作者協會,參與策劃、製作“世界五百強中國企業”,出版專著《國家記憶:感天動地鐵道兵》。

  李銳,新華社電視節目紀錄片中心主任編輯,資深電視人。多次擔任國內有影響力的“經濟人物”、“知名企業”評選專家評委,受邀擔任本次2019大同市“新時代奮鬥者·行業先鋒”評選活動媒體總監。

  媒體評審:中國日報、中國青年報、中國文化報、新華網、人民網、環球網、騰訊網、搜狐網、新浪網、鳳凰網。

  大眾評審:來自全市能源、醫療、教育、商貿、農業、工業、民政、金融、服務、公共事業等行業代表。

  最終的評選結果將待三十位候選人全部完成主題競演後,按照得分情況進行大排名,排名前18位的候選人將被評為“新時代奮鬥者·行業先鋒人物”。此外活動組委會和專家評委組還將根據“新時代奮鬥者·行業先鋒人物”候選人的綜合表現,最終評選出“時代新人説——我和祖國共成長”設立的10個專項獎,並於9月份頒獎典禮上進行揭曉頒獎。

 18位“新時代奮鬥者·行業先鋒人物”獲獎名單:(排名不分先後)

  曹東亞 中煤大同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

  王雅麗 大同市第三人民醫院消化內科主任

  郭佔君 大同市雲岡區口泉鄉楊家窯村黨總支書記、村委會主任

  張萍   大同市第三人民醫院院長助理、心血管內科主任

  趙敏   大同市公安局雲岡區分局人口管理大隊隊長

  王瑞   大同開發建設集團有限公司企業管理部部長

  魯彥麟 大同名仕國際醫療美容中心首席形外科專家

  任玉珍 大同市平城區十八校校長

  王來生 大同大張鐵路客運專線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

  山西晉鼎鐵投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長

  王雁峰 大同市天鎮縣婦聯主席

  劉琨   山西雲岡律師事務所副主任

  郭永鋼 凱德世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張龍   大同市消防支隊南郊大隊大隊長

  張偉莉 中國雕塑博物館館長

  張玉龍 大同二中黨辦主任

  王海波 大同市實驗小學年級組長

  張彩萍 著名北路梆子劇種表演藝術家

  董友   大同市第五人民醫院骨科主任

 10家“新時代奮鬥者·行業先鋒單位”獲獎名單:

  中煤大同能源有限公司

  中國農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大同二中

  大同市公安局平城區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隊

  大同市第三人民醫院

  凱德世家股份有限公司

  山西大同大學1331工程石墨烯産業化應用技術創新中心

  大同市雲州區吉家莊中心村農牧專業合作社

  大同市特殊教育學校

  大同一中集團教研室

  據悉,“時代新人説——我和祖國共成長”2019大同市“新時代奮鬥·行業先鋒”頒獎盛典暨“致敬新時代·大同再出發”新中國成立70週年國慶晚會將於9月6日晚在大同市體育中心舉辦,屆時將頒發12位“新時代奮鬥者·行業先鋒”入圍人物獎、18位“新時代奮鬥者·行業先鋒人物”獎、10家“新時代奮鬥者·行業先鋒單位”獎、6位“新時代奮鬥者·行業先鋒”最具網絡影響力人物獎、7位山西省“時代新人説——我和祖國共成長”演講比賽獎項以及10個專項獎,屆時歌手劉和剛、江濤、阿魯阿卓、昂薩等還將帶來精彩的演出。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