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雁”計劃助推農村高品質發展

2019-08-14 11:28:59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人民日報訊:村民每年每股分紅2400元,村民對黨組織滿意率達95%,這是賴珠興擔任仙塘村支書5年來交出的成績單。5年前,位於廣東順德的仙塘村,垃圾沒人收,治安無人管,問題很多。曾在外經營企業的賴珠興,回村擔任村支書後大力推進鄉村治理,盤活了集體經濟,村裏面貌煥然一新。

  賴珠興是順德“頭雁”計劃的典型代表之一。近年來,佛山順德通過“頭雁”領導力工程,選優配強每個村(社區)的黨組織書記,培養能力強的農村“頭雁”隊伍,充分發揮帶頭人作用,助推農村高品質發展。

  “‘頭雁’的能力水準對農村高品質發展具有決定性作用。”順德區委常委、組織部長孫向陽介紹,黨的十九大以來,順德共選派109名機關幹部、54名公安民警到農村基層挂職,212名“經濟能人”到村黨組織任職,205名優秀大學生駐村,1300名幹部聯繫幫扶,為鄉村振興注入了新動力。(記者 羅艾樺)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