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湖北南漳文化旅遊推介會在京召開

2019-08-20 16:32:1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那生態中國頻道報道(張楠):8月20日上午,“有機南漳 氧心中國”2019湖北南漳文化旅遊推介會首站在北京正式拉開帷幕,南漳縣縣委書記王鵬、南漳縣政府副縣長柏遵國、南漳縣政協副主席喬淩秋、南漳縣委辦公室常務副主任鄭昌俊、南漳縣文化和旅遊局局長陳中武、南漳縣招商服務中心主任葉恒濤等領導出席發佈會。

  腳踩尖尖木橋,口中邊説邊唱,腰身隨風起舞。圍觀群眾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推介會前,一場高蹺快閃活動,在北京王府井大街上演,精彩的特技表演,吸引了眾多遊客和市民圍觀。此特技表演,正是被列入全國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名錄、被國家文化部命名為全國“高蹺之鄉”南漳縣東鞏鎮的“東鞏高蹺”。

【原創待審】2019湖北南漳文化旅遊推介會在京召開(焦點圖)

南漳縣縣委書記王鵬 張楠/攝

  南漳縣縣委書記王鵬在致辭中表示:南漳距離襄陽機場、襄陽火車站50公里,處於武漢、鄭州、西安、長沙400公里輻射圈內。麻安、呼北高速越境而過,南漳是一座生態旅遊的天堂,是穿越歷史文化的長廊,更是一片投資開發、創業創富的熱土,是一處不可多得的寶地。隨著鄭萬高鐵、蒙華鐵路今年建成通車,南漳即將邁入“高鐵時代”,以開放的姿態喜迎八方來賓。

【原創待審】2019湖北南漳文化旅遊推介會在京召開(焦點圖)

南漳縣文化和旅遊局局長陳中武 張楠/攝

  推介會上,南漳縣文化和旅遊局局長陳中武用“走進南漳,就走進了大自然孕育的‘天然氧吧’”、走進南漳,就走進了傳承千年的‘歷史故事’”、走進南漳,就走進了古人巧奪天工的‘天然氧吧’”,走進南漳,就走進了有機綠色戶外休閒之都等四個“走進”,對南漳文化和旅遊資源進行了詳細介紹,邀請北京朋友走進南漳,在城市喧囂之外,享受最自然純粹的生活氣息,感受逐漸遠去的農耕文明和美味佳肴,開啟一場“心氧氧 去南漳”的美妙之旅。

  北京作為我國的首都,人口眾多、歷史悠久、文化燦爛,不僅是對外形象展示與宣傳的窗口,更是對生態、有機、綠色等健康的生活和休閒方式有著更高的需求。南漳作為中國有機産業第一縣、中國有機谷總部,多次承辦國家級有機産業發展論壇和展會,“中國有機谷”城市名片和“生態南漳·有機廚房”品牌影響力正在不斷擴大。

【原創待審】2019湖北南漳文化旅遊推介會在京召開(焦點圖)

南漳縣政協副主席喬淩秋 張楠/攝

  會議期間,南漳縣招商服務中心主任葉恒濤在招商推介中,重點介紹了南漳的區位條件、園區開發、産業發展、資源優勢、投資環境等情況;南漳縣政協副主席喬淩秋發佈2019南漳文化旅遊大禮包——“南漳氧心玩”,邀請在京企業和個人就有興趣的合作領域,進行更深入的了解和洽談。同時,希望通過媒體和旅行社渠道,能把南漳文化旅遊發展的誠意傳遞的更廣、更遠。

  據了解,南漳縣位於湖北省西北部,東臨古荊州,西連神農架,南接大三峽,北依武當山,全縣版土面積3859平方公里,總人口60萬。資源稟賦獨特,文化底蘊深厚,水鏡莊、春秋寨、香水河、龍王峽等自然人文景觀達100余處,被譽為鄂西生態文化旅遊圈上的一顆明珠。“八山半水分半田”,大荊山獨特的區位地脈,造就了南漳豐富多樣的自然生態,孕育了厚重悠久的歷史文化,文化旅遊深度融合發展前景廣闊。

  近年來,南漳堅定“生態立縣、工業強縣、旅遊活縣”發展戰略,依託中國有機谷核心區,發展了有機水稻、有機茶葉、有機香菇、有機天麻、有機柑橘等30余種有機産品,形成集有機種植、有機養殖、觀光旅遊為一體的“農旅融合”産業形態,衍生出一批以水鄉田園、稻香蝦韻、有機小鎮、水鏡茶香、菇香春秋、桔桑古村、金漳山水、浪漫天池為組團的精品旅遊線路,以休閒農業為特色的自由行旅遊目的地新形象正在形成。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