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山瞄準重點保藍天

2019-08-22 09:58:22  來源:中國環境報  責編:陳晨

  煙臺市萊山區瞄準重點領域,建立長效管理機制,深入開展大氣污染綜合整治,改善城市空氣品質。

  萊山區開展建築工地揚塵綜合治理,督導建築工地嚴格落實揚塵治理“六個百分百”要求。加強商砼企業揚塵污染防治,要求15家商砼企業對物料堆進行覆蓋或封閉改造並通過驗收,未整改到位的一律責令停産整治。

  圍繞揮發性有機物治理,萊山區在前期已排查涉重點揮發性有機物企業54家、規模化汽修企業15家的基礎上,組織開展涉VOCs行業專項檢查,進一步完善污染治理設施運行管理機制。

  萊山區按照屬地管理原則,採取濾網(密目網)覆蓋或種植綠植的方式對裸露渣土堆進行整治。開展道路保潔及車輛運輸揚塵治理,按照“機械清掃、灑水降塵、沖洗除塵、快速撿拾、立體保潔”的綜合作業模式,提高道路保潔機械化作業頻次。

  為做好空氣品質監測,萊山區在轄區7個街道辦事處安裝空氣自動監測設備,全面開展環境空氣自動監測工作。(作者 孫乾坤)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