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海峽兩岸(德州·慶雲)八極拳技藝交流大會開幕

2019-08-28 11:05:5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8月28日,2019海峽兩岸(德州·慶雲)八極拳技藝交流大會在德州市體育中心正式拉開帷幕,大會吸引了來自台灣中華武道發展協會、台灣中華武壇國術推廣協會、台灣中華洪門武術聯盟、大陸各地武術代表團等800余名海峽兩岸嘉賓和選手參賽。

  據了解,八極拳發源於德州慶雲,創始人吳鐘,距今已有240多年的歷史,在中國傳統武術界素有“文有太極安天下、武有八極定乾坤”之説,海峽兩岸習練者眾多,台灣政商界八極拳愛好者曾多次到慶雲祭拜祖師、交流技藝。

  首屆“海峽兩岸(德州·慶雲)八極拳技藝交流大會”于2018年8月在德州成功舉辦,海峽兩岸1400余名選手和嘉賓參會,取得較好社會反響,大會被評全省2018年優秀對臺交流項目。

  本屆大會以“兩岸一家親、共圓中國夢”為主線,以“八極發源地、兩岸武術情”為主題,分開幕式、吳鐘八極拳博物館開館儀式、海峽兩岸(慶雲)人文産業園暨八極國術小鎮奠基儀式、魯臺青年創業懇談會、八極拳名家展演暨頒獎盛典等五大板塊,旨在以八極拳文化為載體,進一步搭建德臺兩地的文化交流平臺,助推德州市“雙招雙引”和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近年來,德州以創新、活力、開放的姿態積極尋求協調發展,開拓進取,紮實工作,經濟社會發生了深刻的變化,成功創建國家衛生城市、國家園林城市;被授予中國太陽城、生物産業國家高技術産業基地、國家火炬計劃新能源特色産業基地等榮譽稱號。德州市委、市政府歷來高度重視對臺工作,依託黑陶文化、運河文化、雜技文化等,積極打造德州特有對臺交流品牌,擴大影響。

  今年,德州市在積極落實“中央惠臺31條”“省惠臺56條”措施的基礎上,多部門聯合出臺了《關於促進德臺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又一次體現德州市同台灣同胞們分享發展機遇的真意願,推動德臺深入交往的真誠心。(供稿單位:德州市委宣傳部 編輯:劉蓉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