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交會市場化改革的接棒者

2019-08-29 16:50:2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中國國際農産品交易會(以下簡稱“農交會”)自2003年首次舉辦至今,已走過了16個年頭,對促進中國農業發展、提升中國農産品國際競爭力、幫助農民增收發揮了重要作用。

  8月2日,農業農村部網站公佈了一則關於舉辦第十七屆農交會的通知。《通知》提及,此次農交會將“著力提升展會市場化、專業化水準,加快農交會市場化轉軌進程”,並且強調要“弱化行政色彩,把農交會辦成務實高效的高端綜合性展會”。  

  作為對接農業市場重要的綜合性平臺,農交會的市場化改革並非是一時興起的嘗鮮,這是中國經濟市場化改革浪潮中的必然選擇。

  第十七屆農交會將於11月15-18日在江西省南昌市綠地國際博覽中心舉行,由農業農村部與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江西省農業農村廳、南昌市人民政府、全國農業展覽館承辦,執行承辦方則是一家名為北京雅森國際展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雅森”)的專業策展企業。

  本屆農交會將招商、招展工作交由專業的策展者,正是為了進一步提升展會的專業性和市場化水準。公開資料顯示,雅森創立於2001年,擁有18年辦展經驗。其在2005年創辦的中國國際汽車用品展覽會(簡稱“CIAACE”)在隨後的發展中蛻變成全球最著名的汽車後市場展會品牌。2010年,CIAACE經商務部批准為“國家重點支持項目”,成為中國汽車後市場行業國家級重點展會。就在一年後,雅森被世界展覽聯盟(UFI)接納為正式會員。恰是得益於專業的市場化運作,如今CIAACE已成為了中國汽車後市場行業的風向標。  

  2014年,雅森開始跨界教育、農業領域,並先後舉辦了首屆智慧教育展,食品安全檢測設備展及2018年全國雙創博覽會。這些年來,雅森除了常與政府深度合作,共同舉辦高規格、高級別的行業展會,還與眾多國內外機構建立合作關係。著眼于全球的合作網絡,也使得雅森逐漸成長為對接中國企業和國外市場、國外企業和中國市場的橋梁。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內頁-文章圖片模板

活動現場

  此外,區別於國內展覽公司,在於雅森十二年前投資組建了中國展覽行業最大的數據中心,並首創將大數據系統引入展覽行業,這極大提升了展會的實效。據雅森總裁謝宇介紹,該中心已累計投入超過1.5億元,擁有200人的專業化運營團隊,主要致力於會展採購商邀請,行業大數據分析,整合不同行業有價值的數據,同時為專業展會提供面向全球、有效的專業買家邀請呼叫業務。在他看來,數據中心能有效地利用展會平臺,組織更多極具前瞻性、實效性的論壇、研討活動,為參展企業創造新商機、進行經營優化提升。

  據悉,在第十七屆農交會上,雅森數據中心也將充分運用這項技術,建立一個網絡信息溝通平臺,收集、分析、發佈農交會各類數據信息,解讀農業發展最新態勢,實時更新專業觀眾數據庫,為展商提供精準專業觀眾和採購服務。

  第十七屆農交會上,國家超大型龍頭企業、各省實力企業、有發展潛力的新興企業、優勢農産品生産區將成為參展主體。雅森總裁謝宇表示,雅森將憑藉以往“大數據、大團隊、大合作”的辦展經驗,攜手業界優秀的合作夥伴,提供高水準的客戶服務,構建高品質的商務平臺,將農交會打造成真正為參展企業和採購商服務的行業交易平臺。由專注于運營市場化展會的合作者接棒,這無疑將為農交會市場化改革邁出踏實的第一步。

  諮詢熱線:(010)57970888(圖文供稿:中國國際農交會組委會 編輯:張楠)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