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臨沂市臨港區:多措並舉 紮實推進醫療扶貧

2019-09-20 17:15:0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今年以來,臨港區繼續完善基本醫療、大病保險、醫療機構減免、醫療救助、商業補充保險“五重保障”和門診慢性病基本醫保、商業補充保險報銷“兩重疊加”制度,從制度設計上,最大限度降低貧困群眾就醫負擔。

  加快理賠兌付。區社會事業局、扶貧辦加大監管力度,按照扶貧特惠保風險調節機制規定,督促相關承保保險公司,儘快將貧困戶個人支出未報銷的醫療費用兌付到位。同時,各鎮及時將2019年扶貧特惠保險保單送到每個貧困戶手上,並做好政策宣傳,提高群眾政策知曉率。

  篩查大額支出。落實好定點醫療機構分級診療,嚴格住院標準、用藥檢查規範,完善醫療費用管控措施,控制醫療費用不合理增長,從源頭上防止過度醫療行為。

  規範診療管理。區社會事業局嚴格管控貧困人口住院醫療目錄外費用,注重將醫療救助內容向門診和疾病預防拓展,加強預防保健的基礎醫療一體化服務,對患有大病重病、慢性病的貧困群眾入戶普及健康知識,引導群眾通過正規渠道合理就近就醫,減少保險範圍外醫療費用支出,確保得了大病、重病基本生活有保障。(通訊員 陳硯森)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