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數字智品頻道上線暨人民智品平臺發佈儀式成功舉行

2019-09-22 17:03:5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用中國智慧,服務人民美好生活。2019年9月19日上午,以“智造·新巔峰”為主題的人民數字智品頻道上線暨人民智品平臺發佈儀式在人民日報社成功舉行,為認真貫徹和落實推動媒體融合發展、建設全媒體,運用信息革命成果,推動媒體融合向縱深發展,做大做強主流輿論的重要講話精神。人民數字順勢而為,聯合中聯智品(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推出人民數字智品頻道和人民智品平臺,深度聚焦人工智能、智慧製造、5G應用、大數據、智慧城市、消費電子、數字傳播、智慧終端等新興技術領域,依託人民日報社的權威媒體平臺和人民數字的強大傳播渠道,推動人工智能等新技術在人們日常工作、學習、生活中的深度運用,為創造更加智慧的工作方法和更多智慧的生活方式建言獻策。

【供稿待審】人民數字智品頻道上線暨人民智品平臺發佈儀式成功舉行(産業對接)

出席嘉賓合影留念

  國家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原副部長姚兵、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體改司原司長孔徑源、人民日報數字傳播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柳曉森、中國移動雄安信息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智慧城市業務研發三部副總經理李方毅、中國移動政企事業部黨政軍客戶解決方案部劉春瑞、居然之家智慧科技總經理方予之、華為公司智慧家庭銷售部總監張兵、杭州德力西集團有限公司總裁王少棟、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泰爾終端實驗室戰略規劃部副主任、物聯網行業首席研究院葛涵濤、人工智能項目負責人張義博士、國家農村農業部農民日報中國農網主編牟漢傑、中央網信辦《網絡傳播》雜誌編輯部主任馬冉冉、維信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品牌部總監劉春麗、浙江省智慧鎖産業技術聯盟副理事長、主任研究員祝鎵陽等嘉賓出席活動。

【供稿待審】人民數字智品頻道上線暨人民智品平臺發佈儀式成功舉行(産業對接)

人民日報數字傳播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柳曉森

  人民日報數字傳播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柳曉森在致辭時談到,人民智品平臺將聚焦新興科技、人工智能、5G應用等方向,把科技與人,與事、與企業聯繫在一起,打造産學研為一體的項目産品。柳曉森表示,人民日報數字傳播有限公司與中聯智品(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聯合發起建設人民數字智品頻道及人民智品平臺,第一,要求不斷總結經驗,在理念思路、體制機制、方式方法上繼續探索,在向基層拓展、向樓宇延伸、向群眾靠近上繼續下功夫,為人民群眾提供更多更好的文化和信息服務,讓人民日報離人民更近,做到人民日報為人民。第二,用嚴格的把關和智慧的雙眼挑選新興科技力量,存善去惡,趨利避害。第三,通過宣發的手段對科技型企業的宣傳、品牌、産業作進一步的延伸,實現社會經濟效益雙豐收。

【供稿待審】人民數字智品頻道上線暨人民智品平臺發佈儀式成功舉行(産業對接)

國家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原副部長姚兵

  國家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原副部長姚兵在講話從産品特徵和人品特徵兩個方面闡述了他的見解。姚兵表示,智慧建設,人工智能是當今時代特徵,會涌現出更多智慧産品和智慧産業,如何培育和傳播更好的智品品牌是當下的重要任務,要通過更加權威的媒體平臺去推動品牌強國戰略。姚兵強調,中國已經邁入向高品質發展的新時代,做好人民智品,就要以人為本,一切依靠人民,一切為了人民,幫助和推動智慧化相關領域人才隊伍的建設,提升高精尖技術人才的地位,發揮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姚兵最後説,人民智品平臺上線後,將會發揮更大社會作用,影響更多的企業家、專家,激勵全國更多的勞動智慧大軍,共同推動智慧化時代的産品生産,為製造大國變成智造強國,為中國人民的幸福美滿生活而貢獻力量。

【供稿待審】人民數字智品頻道上線暨人民智品平臺發佈儀式成功舉行(産業對接)

華為公司智慧家庭銷售部總監張兵

  華為公司智慧家庭銷售部總監張兵在發言時介紹,人類社會已經基本進入智品時代,也是大勢所趨。華為在IOT智慧家居領域已經進行了全面佈局,積極推動全場景戰略1+8+N的發展,1是手機,8是消費者使用設備的主機,N是産業鏈的合作,讓家庭景,車內場景,辦公場景,運動健康場景,通過萬物互聯的形式把整個人的生活智慧化。張兵表示,智慧化相關産業擁有3000億人民幣的市場規模,但也存在技術、人員方面的壁壘,相信通過人民智品這樣的平臺,與從業者一同克服困難,讓整個産業鏈在國家政策的指引下做到智品智慧相結合。

【供稿待審】人民數字智品頻道上線暨人民智品平臺發佈儀式成功舉行(産業對接)

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泰爾終端實驗室戰略規劃部副主任、物聯網行業首席研究員葛涵濤

  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泰爾終端實驗室戰略規劃部副主任、物聯網行業首席研究員葛涵濤通過“助力構建人居新體驗”的主題演講,為大家呈現了智慧城市建設,智慧化人居環境打造的願景。葛涵濤表示,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作為國家信息通信領域(ICT)最重要的支撐單位,工業和信息化綜合政策領域主要依託單位。未來將聚焦智慧家居、智慧社區、智慧網聯汽車,智慧養老等眾多智慧化數字化場景建設,不斷的迭代升級和提升服務品質,在整個物聯網傳感時代到來後,也將會有幾個萬億級的市場呈現。葛江濤説,整個智慧社區和智慧家居現在處於快速啟動期的階段,對於康養、智慧社區,智慧生活的服務有很大的需求。伴隨著5G發展和應用,未來語音交互和關聯技術將更多的改善人們的生活,全屋智慧不再是樣板房,會拓展到每家每戶。

  活動現場,國家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原副部長姚兵、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體改司原司長孔徑源、人民日報數字傳播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柳曉森、中國移動雄安信息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智慧城市業務研發三部副總經理李方毅、居然之家智慧科技總經理方予之、中聯智品(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賀天星共同啟動了人民數字智品頻道上線暨人民智品平臺的正式發佈。

【供稿待審】人民數字智品頻道上線暨人民智品平臺發佈儀式成功舉行(産業對接)

人民日報數字傳播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柳曉森,中聯智品(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賀天星分別代表雙方單位簽署戰略合作

  人民日報數字傳播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柳曉森,中聯智品(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賀天星分別代表雙方單位簽署戰略合作,共同推動和建設人民數字智品頻道上線及人民智品平臺的新發展。

  人民數字智品頻道合作運營方、人民智品平臺項目負責人、中聯智品(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賀天星在現場介紹了人民數字智品頻道及人民智品平臺的規劃和發展藍圖。賀天星表示,人民數字運營的人民日報電子閱報欄是人民日報社體系內重要的媒介傳播渠道,是“一報、一網、一屏、兩微一端”重要佈局的重點組成單元,作為人民日報社屬企業、“人民日報電子閱報欄”全國運營總公司,依託《人民日報》中央黨報、第一大報的政策、品牌、資源優勢,人民數字已經在全部中央部委及20余個省份黨政機關、國企系統、高校樓宇、三甲醫院、高端商區佈局了數字媒體宣傳平臺和資訊互動渠道,覆蓋超過4000萬公職人員及2647萬高校學子等新興消費人群。中聯智品(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作為智慧産業及其相關領域集研發、設計、製作、推廣、運營為一體的綜合信息服務供應商,將為人民智品平臺的搭建、運營、維護、做強,起到有力的支撐作用。此次雙方聯手推出人民數字智品頻道和人民智品平臺,借助彼此的優勢資源,通過理念、內容、形式、方法、手段的創新,依託人民數字可靠穩健的渠道資源和主流媒體正確的政治方向、輿論導向、價值取向,共同推動更多智慧産業相關領域的發展進程和拓展落地應用。

【供稿待審】人民數字智品頻道上線暨人民智品平臺發佈儀式成功舉行(産業對接)

中聯智品(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賀天星

  賀天星表示,此次人民數字智品頻道的上線,是加強人工智能同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結合,從人民創造美好生活的需要出發,推動人工智能在人們日常工作、學習、生活中的深度運用,創造更加智慧的工作方法和生活方式。未來人民數字智品頻道將涵蓋信息分享、政策解析、智慧技術、智品發佈、智慧生活、智慧扶貧、智慧文化、智慧輿情等幾大領域,通過豐富的內容互動體驗和定制化的信息宣傳,為政府、企業、社會組織及個人提供智慧産業實時的發展動態參考,讓更多人深入了解智慧産業的發展趨勢。

  活動現場,賀天星發佈了人民智品平臺的六大戰略定位和發展方向。智慧産業權威信息平臺,依託《人民日報》中央黨報、第一大報的政策、品牌、資源優勢,借助人民數字大屏的傳播渠道,形成權威有效的信息傳播平臺;智慧産業專業服務平臺,借助佈局在全部中央部委及20余個省份黨政機關、國企系統、高校樓宇、三甲醫院、高端商區的數字媒體宣傳平臺和資訊互動渠道,形成強大的“點線連面”智慧終端服務模式;智慧産業技術聚合平臺,與更多科研機構、高等院校、社會産業組織及個人形成智慧技術聚合,成為可入駐、可分享、年輕化、有活力的平臺;智慧産業可視化平臺,以視頻人物專訪、産品紀錄片、短視頻、專題片等形式形成智慧産業可視化視頻全媒體聚合傳播平臺;智慧産業孵化平臺,與産業園區、産業基金、政府主管單位形成聚合能力,共同扶持智慧産業新勢力;智慧産業産品發佈平臺,依託人民日報社權威的主流媒體背書,通過人民日報電子閱報欄廣泛深入的線上線下渠道資源,與智慧相關産業聯合發佈並推廣新品。

【供稿待審】人民數字智品頻道上線暨人民智品平臺發佈儀式成功舉行(産業對接)

“人工智能的革命浪潮和終極展現”主題沙龍環節現場

  “人工智能的革命浪潮和終極展現”主題沙龍環節,在談到人工智能對媒體融合發展應用的推動力量時,柳曉森表示,人工智能時代的媒體發展,一定要有善良向上的價值追求,建立主流的技術思想,讓更好的主流思想融合到技術當中,利用更多場景打通最後一公里。産業公司如何做好人工智能技術的産品應用,張兵説,智慧技術的發展和場景應用,要更加注重消費者的體驗,包括産業上下游,橫向的合作,都是為了解決消費者的問題。未來要讓智慧的設備理解人的感情,讓冰冷的機器變得有溫度。作為全國家裝建材流通行業的翹楚,居然之家在應對人工智能時代轉型方面,將聯合行業內先進的技術力量,在智慧家居領域,形成比較完善的消費者體驗方案和建立標準的服務體系。方予之表示,未來居然之家將把龐大的設計師隊伍以更好的平臺做整合,以更好的形式推薦給一線的消費者。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泰爾終端實驗室戰略規劃部人工智能負責人張義博士從算力、大數據、開源三個方面分享了人工智能浪潮的機遇和終極形態,張義表示,大數據已經成為人們日常生活的重要組成要素,未來開源的技術也將成為主流被更多人接受,張義在現場同時呼籲從業者,充分利用好科學工具,做正向的人工智能安全研究,在擁抱浪潮的同時,也扼制人工智能關於安全倫理的問題,支持行業健康發展。作為行業組織的代表,浙江省智慧鎖技術産業聯盟副理事長、主任研究員祝鎵陽表示,産業技術聯盟成立時最核心的出發點,就是做技術上的創新,把新技術的研發通過技術的中央廚房分發到每個參與的企業中,推動新技術在行業無門檻的流通,拆掉過去傳統企業之間的技術壁壘,共同推動整個行業的發展,同時做好標準申報通道。

  發佈會結束後,賀天星在接受採訪時説,希望人民智品平臺的上線,為中國智慧的發展、人民品質的創造肩負起新時代的社會責任,讓這個平臺成為有高度、有熱度、有溫度的平臺。(圖文供稿:楊波 編輯:郭佳惠)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