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都兒女慶豐收 暢享豐收享盛宴

2019-09-26 11:22:0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供稿待審】客都兒女慶豐收 暢享豐收享盛宴(精準扶貧)

豐收節現場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9月23日,以“世界客都慶豐收·嘉應好茶譽神州”為主題的慶祝2019年中國農民豐收節在梅州豐順韓山豐收廣場拉開序幕。

  據悉,為推廣和提升梅州“嘉應茶”在全國的知名度,更好地發揮茶葉産業優勢,推動農民脫貧致富,助力鄉村振興發展,在總結去年成功舉辦豐收節活動經驗的基礎上,梅州結合實際,認真研究,精心策劃,將慶祝2019年中國農民豐收節和首屆中國梅州國際茶業精英峰會兩場大型活動一併在豐順韓山舉行。

  近年來,梅州市按照十二屆省委歷次全會部署和李希書記來梅調研講話要求,搶抓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全省進一步推動老區蘇區振興發展的重大機遇,立足北部生態發展區定位,堅持走綠色發展的路子,以區域特色農業品牌為載體,積極推進1個國家級現代農業産業園和12個省級現代農業産業園(國家級:梅縣區現代農業産業園;省級:梅縣區金柚産業園、大埔縣蜜柚産業園、豐順縣茶葉産業園、蕉嶺縣絲苗米産業園、平遠縣臍橙産業園、五華縣茶葉産業園、興寧市絲苗米産業園、梅江區茶葉産業園、梅州市絲苗米産業園、梅州市樂得鮮(梅江)蔬菜産業園、平遠縣南藥産業園、大埔縣茶葉産業園)建設,真正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發展理念。據統計,2018年全市農業總産值314.7億元,比增4.45%;增加值199.04億元,比增4.61%;農村居民可支配收入15173元,比增7.7%。

  此外,梅州依據茶葉現狀,通過利用山地資源,大力發展茶葉生産,提出打造客家綠茶、富硒紅茶和客家烏龍的産品發展方向,茶葉産業取得了長足發展。截至2018 年底,茶葉種植面積達到24.96 萬畝,位居廣東省第一,産量達到1.97 萬噸,對全省茶産業的發展具有重要影響。

  同時,梅州加大農産品地理標誌品牌培育,引導、支持“梅州金柚、西岩烏龍茶、八鄉山番薯、馬圖綠茶、蕉嶺綠茶、桂嶺蜂蜜、蕉嶺冬筍、三圳淮山、大田柿花、七畬徑茶、平遠臍橙、大埔蜜柚、大埔烏龍茶、客都稻米、清涼山茶、客都草魚”等16個地理標誌保護産品邁出梅州、走向世界。(圖文供稿:梅州市委宣傳部 編輯:劉蓉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