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臨沂市:平邑縣積極探索創新巾幗扶貧新載體

2019-10-15 17:06:5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近年來,山東平邑縣積極探索創新巾幗扶貧新載體,以婦女居家靈活就業增收為著力點,多方考察,尋找適合廣大貧困婦女脫貧增收的好項目。2016年考察引進了義烏來料加工項目,在平邑縣政府與義烏來料加工聯合會簽訂10億元來料加工項目戰略協議基礎上,多次帶領鄉鎮婦聯主席、致富帶頭人到義烏對接考察,培訓發展女經紀人從事來料加工産業,帶動廣大貧困婦女共同致富。

  截至目前,全縣共發展女經紀人等致富帶頭人50余名,發展小飾品、服裝等來料加工點49處,新增就業婦女2000余名,其中貧困婦女100余人,人均年加工費收入達16000多元。(通訊員 王樹民 李花萍)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