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蘭陵縣向城鎮:“美在貧困農家”為脫貧攻堅錦上添花

2019-10-15 17:06:3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做夢也沒想到家裏能拾掇的這麼乾淨,領導還來俺家給俺幫忙收拾。”家住山東省蘭陵縣向城鎮徐皇路村的貧困戶李鳳蘭老人笑得合不攏嘴。老人家中獨子去世,留下孫女和老兩口共同生活,老人身體長年患病,還要和老伴一起忙裏忙外,家裏擺弄的真是插腳的空都沒有。

  近日,蘭陵縣向城鎮結合“美在貧困農家”活動,聯合蘭陵縣婦聯積極組織家政公司人員到戶裏現場示範,教戶裏掌握收納技巧,並學習傳授相關的審美、插花技巧。鼓勵鄰裡互助,自我觀摩,自我改造,自我激勵。對一些工作開展進程慢,成效小的村和有特殊情況的貧困戶,積極組織志願者,上門幫著他們打掃衛生,直至達標。這些志願者隊伍中有向城鎮黨政班子成員,有村婦聯主席,也有本村的環衛工人,但更多的是熱心群眾和鄉鄰。通過這種大範圍、大動靜的幫扶活動,營造良好氛圍。(通訊員 王曉明)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