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平邑縣經信局:巧做産業扶貧規劃文章

2019-10-15 17:09:5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近年來,山東省平邑縣經信局充分依託縣內罐頭、金銀花、手套等傳統産業資源優勢,巧做扶貧規劃文章,通過産業引導基金和新舊動能轉換基金等政策,推動産業提升規模,帶動貧困農民就業。

  在工作中,縣經信局通過鼓勵和引導産業龍頭企業與幫扶貧困村對接,以“一村一品”、“一村一業”為目標,結合企業優勢和貧困村實際,採用“訂單農業”、“公司+合作社+貧困村”等方式,大力帶動貧困村發展黃桃、草莓、山楂、黃梨、丹參、金銀花、桔梗等特色農産品“種養加”産業,切實增強産業發展對農民脫貧增收的帶動力。

  目前,縣經信局幫助康發食品公司爭取到一期9850萬元産業引導基金,為産業轉型升級提供動力支撐,促進扶貧産業快速發展。(通訊員 王樹民 王帥)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