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格力-環廣西公路自行車世界巡迴賽北海鳴槍

2019-10-17 18:30:0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供稿待審】2019格力-環廣西公路自行車世界巡迴賽北海鳴槍(焦點圖)

比賽現場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10月17日,2019格力-環廣西公路自行車世界巡迴賽在廣西壯族自治區北海市園博園鳴槍,世界頂級公路自行車賽再度于八桂大地上演。英力士車隊、博拉-漢斯格雅車隊、巴林-美利達車隊等來自全球的18支頂級職業車隊在此打響UCI世界巡迴賽年度收官之戰。

  格力-環廣西公路自行車世界巡迴賽是經國際自盟授權,由中國自行車運動協會、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萬達集團共同主辦,格力電器冠名贊助的世界頂級賽事。作為第三屆賽事,2019格力“世巡賽·環廣西”包含了男子世巡賽、女子世巡賽兩項賽事,其中男子賽于10月17日-22日在廣西北海、欽州、南寧、柳州、桂林5個城市舉行,6個賽段比賽線路總長度共973公里。女子賽將在男子賽的最後一日,即10月22日在桂林舉行。

  與前兩屆賽事相同,首發城市依然為北海市。上午11點,2019格力“世巡賽·環廣西”北海城市繞圈賽開幕式在北海園博園舉行,廣西壯族自治區副主席黃俊華,中共北海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王乃學,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唐寧,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局長李澤,中共北海市委副書記、市長蔡錦軍,中共北海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副市長黃江,國際自行車聯合會競賽技術總監克羅西提·簡盧卡,珠海格力電器廣西銷售公司總經理高海濤,萬達體育集團副總裁兼萬達體育中國公司總裁高益民,北海市以及自治區有關部門領導和賽事贊助商代表出席了開幕式及“榮譽騎行”活動。

  2017年、2018年兩屆環廣西公路自行車世界巡迴賽的成功舉辦,無論是廣西壯麗的自然風光、濃郁的民族風情和經濟社會發展成就,還是競賽組織接待、安保和現場氛圍,都給全世界留下了美好而深刻的印象。2019年“世巡賽·環廣西”的舉辦,將進一步推動廣西自行車運動和全民健身的普及,進一步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增強人民群眾的國家自豪感和民族榮譽感,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營造濃厚的喜慶氛圍。

  開幕式上,全新設計的賽事冠軍獎盃和四色領騎衫與觀眾見面,18支車隊的126名頂級車手也悉數亮相。2019格力“世巡賽·環廣西”揭幕戰北海城市繞圈賽總長135.6公里,設有2個爬坡點和2個衝刺點。本屆賽事起終點均設在北海園博園,賽事途徑高德港大橋、冠頭嶺公園等北海知名景點。北海市位於廣西北部灣畔,擁有被譽為“天下第一灘”的銀灘、中國“十大美麗海島”之一的潿洲島和中國“十大魅力濕地”之一的紅樹林,是全國著名的海濱旅遊城市。這裡曾是“海上絲綢之路”的始發港之一,作為“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節點城市,目前已經成為西南出海大通道的重要出海口。

  北海中共北海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王乃學在致辭中指出:“環廣西公路自行車世界巡迴賽作為國際最頂級、最大型的自行車賽事,已經連續兩年在北海成功舉辦揭幕戰,今年是第三次舉辦,不僅要向北海人民傳遞自行車運動的激情,也要向全世界觀眾展現北海之美,讓‘世巡賽·環廣西’成為北海向世界展示城市形象的一張靚麗名片。”

  國際自行車聯盟競賽技術總監克羅西提·簡盧卡則表示:“對於國際自行車聯盟來講,‘世巡賽·環廣西’是國際自行車聯盟世巡賽最重要的賽事。中國是世界上經濟和體育領域的領先大國之一,如果世巡賽中沒有中國賽段,那我們就很難稱得上是世巡賽了。”

  本次2019格力-環廣西公路自行車世界巡迴賽將在CCTV 5進行部分賽段的直錄播,同時廣西衛視以及中國體育、騰訊體育、PP體育等20余家網絡平臺將進行6天6個賽段全程直播。除此之外,本次賽事還得到了國外媒體的廣泛關注。(圖文供稿: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