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蘭陵縣:莊塢鎮“先”字當頭紮實推進動態調整工作

2019-10-21 16:42:5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為紮實做好2019年扶貧對象動態調整工作,提高建檔立卡扶貧對象數據信息品質,山東省蘭陵縣莊塢鎮“先”字當頭,多措並舉,扣好動態調整工作的第一粒扣子。

  摸底在先,心中有數。結合貧困戶走訪活動,本著“村不漏戶、戶不漏人”的原則,對貧困戶內家庭成員、生産生活條件和收入情況統計成冊,並同民政、人社等部門進行大數據比對,精準核算貧困戶各項收入,做到真實有效,心中有數。

  組織先行,強化部署。召開扶貧對象動態調整工作部署會,對貧困戶信息採集、屬性標注、即時幫扶等內容進行強調安排,對包片領導、社區主任、包村幹部、村幹部和第一書記進行業務培訓,明確時間節點,強化責任意識,確保在規定時間內保質保量完成任務。

  破立先行,查擺有效。針對前期反饋問題,結合實際開展自糾自查活動,對照問題清單,把問題找實、找深、找透,並對專項問題進行集中整治,重點關注貧困戶兩不愁、三保障,飲水安全等問題,為打贏脫貧攻堅戰打下堅實基礎。(通訊員 王萍 王偉)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