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 有為的教育傳遞者

2019-10-21 17:39:0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報道:9月6日,山西省大同市2019“時代新人説——我和祖國共成長”主題活動頒獎典禮在大同劇院成功舉辦,爭做時代新人,勇擔復興大任,奮力投身建設美麗富裕幸福大同的時代大潮激勵著每一個大同人。此次活動最終評選出了“時代新人獎”“新時代奮鬥者榮譽獎”以及“新時代奮鬥者”單項獎:“勞動築夢”“能源尖兵”“綠水青山”“薪火相傳”“巾幗榜樣”“建黨初心”“大家小官”“改革前沿”“脫貧攻堅”“青春力量”等18位傑出人物。

  教育是一個靈魂對另一個靈魂的喚醒,教育者具備真正的教育情懷給予學生之所需,解學生之所困,以心對心,做到以靈魂去喚醒靈魂。

【原創待審】天道酬勤 有為的教育傳遞者(綠色經濟)

大同市平城區十八校校長 任玉珍 圖/大同市電視臺

  愛心育人 為孩子們奉獻的人生是美麗的人生

  一位在教育戰線上辛勤耕耘了幾十年的校長,對教育理想滿懷憧憬,像“夸父”一樣從未停下“逐日”的腳步。以其紮實的工作作風和出色的業績,得到社會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評;以其獨特的人格魅力和學識魅力感染和激勵著廣大教師,帶出了一支讓學生、家長、社會愛戴和信賴的教師隊伍,她就是任玉珍,中共黨員,大同市人大代表,大同市黨代表,現任大同市平城區十八校校長兼黨支部書記。

  在教育路上,任玉珍堅信“為孩子們奉獻的人生是美麗的人生”。任玉珍是這樣説的,更是這樣做的。正是在這樣一位人人敬重,人人愛戴的校長的帶領下,學校梳理了“為了每一個孩子的成長、成功、成才而奠基”的辦學理念,確定了“體驗成功”的辦學特色,創新了“三段育人”的德育目標,打造了“三步自學式”課堂教學模式,開展了豐富多彩的特色活動,開發了特色鮮明的教育課程,讓每一位學生“把握每一次體驗的機會,享受每一次成功的快樂。”

  任玉珍個人也先後被評為山西省勞模、山西省星星火炬獎、山西省勞動競賽委員會個人二等功、山西省體育傳統項目先進工作者、大同市教育科學研究中心兼職教研員、大同市三八紅旗手、學雷鋒標兵、五一巾幗標兵、最美支部書記、優秀黨員、優秀校長等一系列榮譽。                            

  作為一名小學校長,任校長用任勞任怨的務實態度為師生發展提供了絕佳的平臺。任玉珍用任勞任怨的務實態度為師生的發展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幫助,任玉珍用“無須揚鞭自奮蹄”的激情和“化作春泥更護花”的擔當,為教育的創新作出了無可替代的貢獻,任玉珍全情的投入和無私的付出向我們展現了一位優秀教育工作者的風采,任玉珍的內心滿載著教育的光榮與夢想,不斷前行在愛心育人之路上。

【原創待審】天道酬勤 有為的教育傳遞者(綠色經濟)

大同市實驗小學教師 王海波 圖/大同市電視臺

  青年教師攀高峰 發揚創新精神 

  今年4月份,圍繞“我為改革創新做什麼”主題大討論活動,《傳遞改革創新意識,爭當新時代有為園丁》文章獲獎並刊登在大同日報上,作者是一名人民教師——大同市實驗小學教師王海波。

  作為一名青年教師,王海波不斷提高自己專業能力,不斷學習新的教學方法,不斷加強教育團隊的凝聚力,開拓創新、共同進步,學習優秀的教學經驗,開展多樣的教育活動,發揚開拓創新精神,實施一些和時代接軌的教改項目,用實踐為教育事業的奮發有為提供最堅實的保障。2018年12月,王海波不斷攀登新的高峰。在獲得“大同市中小學教師技能大賽第一等獎”後,代表大同市小學語文專業奔赴太原參加了“山西省教師技能大賽”獲得了二等獎的殊榮,王海波專業的知識技能和多才多藝全方面的素質給評委留下深刻印象,很榮幸被選拔為2020年“七彩語文”全國教師素養大賽參賽選手。

  除此之外,王海波還熱心投身社會公益活動,去年“六一”兒童節組織學生和家長深入陽高縣太平堡學校,開展“手拉手,獻愛心”社會公益實踐活動,為那裏的留守兒童送去節日的祝福。

  教師是傳遞改革創新意識的“火炬手”,不僅要自己牢固樹立改革創新意識,開拓視野,同時更要把這種精神力量傳承給學生。在學校,王海波另外擔任學校舞蹈社團老師,憑藉自己的舞蹈特長,傳遞給孩子們美的感受。使學生在學校不僅獲得知識的傳輸,也能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將改革創新的精神火炬傳遞下去,讓青少年擁有持續發展、自我更新的能力。(劉蓉娜 張楠)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