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風者”柳州上演“速度與激情”

2019-10-23 08:55:2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供稿待審】“破風者”柳州上演“速度與激情”(文旅視界)

  暖場表演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秋日的柳州,一半是美景,一半是速度與激情。10月21日,2019年環廣西公路自行車世界巡迴賽(以下簡稱“世巡賽·環廣西”)柳州至桂林賽段開賽,18支頂級世巡賽車隊,包含15支世巡級別車隊和3支洲際職業車隊,從柳州的市民廣場出發,為爭奪年度總冠軍發起衝擊。

  早上8時許,“世巡賽·環廣西”開幕式現場人頭攢動。10時40分,伴隨發令員的一聲槍響,120名頭戴流線型鏤空頭盔、身著彩色服裝的頂尖騎手,在現場觀眾的歡呼聲中,像離弦的箭一樣衝出起點。霎時,浩浩蕩蕩的車隊變成了一條飄動的彩色絲帶,此起彼伏,而賽道兩旁的觀眾們也激動地揮舞著彩旗,一邊加油助威,一邊盡情享受著激情角逐帶來的快樂體驗。

【供稿待審】“破風者”柳州上演“速度與激情”(文旅視界)

柳州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鄭俊康參加騎行活動

  一路騎行,一路風景。從柳州市民廣場出發,參賽選手途經東堤路、環江濱水大道、三門江大橋、新柳大道等,一路上絢麗的風景,清新的空氣,讓車手們狀態極佳。其中,選手駛過環江濱水大道的風雨橋時,五彩斑斕的車隊與充滿古韻風味的民族建築構成了一道靚麗的風景線。“以前都是在電視上看騎行競技,今天為了感受現場比賽氛圍,特意來到風雨橋蹲點了近3個小時,雖然競技過程好似流星,但是足以回味,與家人朋友第一時間分享了喜悅。”市民吳先生開心得手舞足蹈,並且得意地向大家展示他今天抓拍的現場比賽照片。

  據了解,“世巡賽·環廣西”是中國唯一的公路自行車世界巡迴賽,通過前兩屆的成功舉辦,不僅有力地推動了自行車運動在廣西乃至中國的普及,還促進了廣西市自行車運動和全民健身事業的發展。據悉,今年柳州參與大眾騎行活動的自行車愛好者就有300人。

  環江濱水大道作為廣西市建設的廣西乃至中國最美的賽道,讓參賽選手和觀眾可欣賞到柳江沿岸自然風光,展現了廣西市的美好形象,也為自行車愛好者騎行提供了平臺。據舉辦方介紹,今年比賽亮點較多,賽前不僅新增了蘆笙踩塘舞表演,在國際賽事中融入柳州民族風情,展示少數民族傳統文化,還將獎牌做成銅鼓形狀,讓其富有廣西特色。來自德國的博拉·漢斯格雅車隊的騎手錶示,這次來中國比賽體驗到了很多中國傳統文化,也品嘗了中國的美食,相信在美食的助力下定能奪得好成績。經過激烈角逐,來自阿聯酋航空車隊的選手費爾南多·加維裏亞獲得了本賽段的冠軍,這是他在本屆獲得的第二個賽段冠軍,也是他繼2017年“世巡賽·環廣西”以來取得的第六個賽段冠軍。

  據了解,為舉辦“世巡賽·環廣西”柳州至桂林賽段比賽,鹿寨縣對中渡古鎮等6個景觀節點進行了風貌改造,賽道兩側500米範圍內風貌不佳的房屋也全部實施了外立面改造,並繪製和懸挂上了與自行車運動相關的圖案和“世巡賽·環廣西”標誌。部分賽道旁岩壁上也繪製上了“世巡賽·環廣西”標誌和相關圖案,把整個縣城的文化自信嵌入“世巡賽·環廣西”的旋律中。而柳州至桂林賽段,途經的環江濱水大道、三門江國家森林公園、鹿寨響水瀑布、香橋岩溶國家地質公園等景點也讓參賽選手們在競技中感受到了柳州的自然美景與歷史文化氣息。

  國際賽事除了推動城市基礎設施建設外,還促進了柳州經濟社會的發展,柳州境內112.4公里賽段,沿線交通、餐飲等相關行業得以快速發展,以山水體育旅遊資源探索出的“體育+旅遊+扶貧”新路子,也讓體育經濟效益更加凸現,城市影響力逐步提升。(圖文供稿: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