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開展沿江開發區“水準衡”專項行動

2019-10-23 08:58:05  來源:中國環境報  責編:陳晨

  江蘇省生態環境廳近日組織開展了為期10天的沿江開發區“水準衡”專項行動,以進一步創新環境監管手段,提高執法精準化水準。

  此次專項行動共成立8個檢查組,每組抽調執法、監察人員為骨幹,配備“水準衡”技術專家及監測人員,採用異地檢查形式明察暗訪。

  檢查以南京、無錫、常州、蘇州、南通、揚州、鎮江、泰州沿江8市化工園區“水準衡”核查為重點,注重解決4方面問題:全面核查園區工業用水和排放廢水之間的“水準衡”關係,對園區取用水是否存在問題進行評估;全面核查園區污水處理廠污水收集和廢水排放之間的“水準衡”情況,對其是否正常運行進行評估;全面核查園區內重點排污企業工業用水、排放廢水和清下水之間的“水準衡”關係,排查企業是否存在偷排直排等問題;檢查園區內河河道及排江、排河泵站水質情況,重點排查是否存在暗渠暗管等問題。

  下一步,江蘇省生態環境廳將繼續深入排查有關園區及重點企業的“水準衡”問題,強化園區與企業主體責任,探索建立“水準衡”技術規範標準,使之逐步成為企業自我管理和生態環境部門開展監管的重要方法。(作者 李苑)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