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哲學的西方闡述--考夫曼當代陶藝展”新聞發佈會在京舉辦

2019-11-01 15:16:2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供稿待審】“東方哲學的西方闡述--考夫曼當代陶藝展”新聞發佈會在京舉辦(綠色經濟)

嘉賓合影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陶瓷的發展史是中華文明史的一個重要的組成部分,中國作為四大文明古國之一,為人類社會的進步和發展做出了卓越的貢獻,其中陶瓷的發明和發展更具有獨特的意義,陶瓷文化是中國藝術發展的一個重要遺産。在保護、傳承陶瓷文化基礎上,進一步創新是非常重要的課題,也是中華民族文化軟實力的體現。10月31日,“東方哲學的西方闡述----考夫曼當代陶藝展”新聞發佈會于中國國際文化交流中心召開。 

  此次活動由中國國際文化交流中心、中國陶瓷工業協會主辦,北京國中陶瓷藝術館、中國國際文化交流基金會陶瓷文化發展基金承辦。中國國際文化交流中心秘書長許紅海、中國陶瓷工業協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侯文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陶藝學會名譽主席考夫曼、北京國中陶瓷館執行館長陳烈漢,來自陶藝界各知名人士及媒體代表參加本次新聞發佈會。

【供稿待審】“東方哲學的西方闡述--考夫曼當代陶藝展”新聞發佈會在京舉辦(綠色經濟)

中國國際文化交流中心副秘書長 王學珺

  中國國際文化交流中心副秘書長王學珺在講話中表示,中國陶瓷的生産歷史悠久,成就輝煌,其文化內涵極為豐富。中國國際文化交流中心的宗旨就是為了加強中國與世界各國、各地區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好合作,促進國內國際文化交流與合作事業。作為本次展覽的主辦方,我們希望與海內外賓朋共同欣賞陶瓷藝術的魅力,感受陶瓷大師考夫曼在西方視角的東方美,攜手開創世界陶瓷美好的明天。

【供稿待審】“東方哲學的西方闡述--考夫曼當代陶藝展”新聞發佈會在京舉辦(綠色經濟)

北京國中陶瓷藝術館執行館長 陳烈漢

  北京國中陶瓷藝術館執行館長陳烈漢在講話中説,法國陶藝家雅克·考夫曼是一位在國際上非常活躍和非常有影響力的當代陶藝家。本次展覽將通過圖片和視頻完整的展示陶藝家考夫曼所創作的各階段代表性作品。全方位了解考夫曼的作品以及他與中國文化互動的過程;了解他作品中蘊含的中國故事及中國哲學思考。

  參展陶藝家雅克·考夫曼向精心策展的中方人員表示了誠摯的感謝。他在講話中表示,中國不僅有著眾多的瓷區,還有著眾多的不同地區的文化和歷史,這是一個藝術創作的巨大寶庫,給予了陶藝家創作的養分和無數的靈感。

  作為本次展覽策展人,中國藝術研究院教授方李莉向在場嘉賓介紹了展覽主題和策展方案。她認為,文化和藝術就是在不斷的交流中發展和進步的,本次展覽通過講好考夫曼與中國陶藝的故事,以及中國陶瓷藝術和西方陶瓷藝術相互學習的故事,將有力推動中西陶瓷文化交流。

  據悉,考夫曼當代陶藝展將於11月6日下午14:00在北京國中陶瓷藝術館(北京市東城區東四十條100號)開幕,並持續至11月21日。展覽將向大眾免費開放。開幕當日,還將舉辦“中西陶藝的發展與互動:展望中國陶藝國際化發展方向”主題研討交流會。(圖文供稿:中國陶瓷工業協會)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