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UCI都市自行車世錦賽即將在成都舉行

2019-11-02 11:28:2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供稿待審】2019年UCI都市自行車世錦賽即將在成都舉行(江山要聞)

新聞發佈會現場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四川是長江上游重要的生態屏障和水源涵養地,肩負著維護我國生態安全格局的重要使命。近年來,四川認真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堅持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堅定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積極融入長江經濟帶發展,不遺餘力地書寫美麗中國的四川篇章。成都作為四川第一個獲批創建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範市的城市,示範引領四川生態文明建設。此次UCI都市自行車世錦賽將於11月6日至10日在成都市舉行。

  此次賽事是繼2019國際劍聯女子重劍世界盃賽之後,年內成華區舉行的又一國際體育賽事,也是成華區第三次舉辦自行車世錦賽。該賽事由國際自行車聯盟(UCI)授權,中國自行車運動協會、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體育局、萬達集團主辦,成都市體育局、成都市成華區人民政府及萬達體育有限公司承辦。

  UCI都市自行車世錦賽是UCI創立的世界最高級別的“都市自行車運動”賽事,是全球規模較大、難度較高、觀賞性強的都市運動賽事,也是專門為全球青少年打造的都市自行車運動盛會。賽事由小輪車場地技巧賽、小輪車平地花式賽、山地自行車障礙攀爬賽三個項目的世錦賽組成。

  小輪車場地技巧賽:場地中設計有各種不同的U型槽及都市街道的模倣設施。選手利用障礙物做出跳躍、平衡、轉體等炫酷的動作。今年賽事將作為東京奧運會小輪車場地技巧賽的資格積分賽,該項目已納入2020年東京奧運會正式比賽項目。

  小輪車平地花式賽:選手在指定的平地上利用小輪車做各種平衡以及滑行的動作進行比賽,裁判通過動作難度、完成度及觀賞性為選手打分。

  山地自行車障礙攀爬賽:選手在比賽中雙腳不可落地,需越過各類障礙物。如成華工業元素水泥管道、樹木、岩石和獨具中國特色的熊貓、竹林、假山、山泉等特色物。

  2019年UCI都市自行車世錦賽三個項目都將會有中國選手報名參賽,同時BMX小輪車自由技巧世錦賽也是2020年東京奧運會該項目的資格賽,比賽的結果將很大程度上決定奧運會的入場券花落誰家,爭奪必將異常激烈。

  賽事的logo是由UCI世錦賽主logo結合成都太陽神鳥圖案而成,三個比賽項目的宣傳海報採用塗鴉的方式,結合大熊貓以及川劇臉譜的元素,讓人耳目一新。既體現了這項屬於年輕人賽事的青春活力和張揚,也表達了成都相容並包、熱情自信的文化吸引力。

  今年,是UCI都市自行車世錦賽連續第三次在成華區新華公園舉辦。山地攀爬、小輪車技巧賽和平地花式賽場地佔地20,000余平方米,賽場設計在不破壞公園內的原有地形、生態和大型喬木的基礎上,與新華公園的景觀綠化巧妙結合,並將成都成華特有的熊貓文化,工業文化,古蜀文化等,提煉其中的經典元素融入設計中,相信將帶給全世界熱愛該項運動的人們更美更險更刺激的視覺體驗。為期5天的賽事結束後,臨建部分將予以拆除,並按公園原貌進行恢復。

  成華區相關負責人表示,UCI都市自行車世界錦標賽是一項富有觀賞性、深受年輕人喜歡的賽事。成華區以高品質建設“天府成都·文旅成華”和美麗宜居公園城市示範區為奮鬥目標,以創建“天府旅遊名縣”和“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為抓手,比賽的舉辦將對成華區文化品牌塑造工程和推廣自行車項目等全民健身運動起到巨大的推動作用,為成都建設世界賽事名城增添新的助力,更將有助於成都塑造“三城三都”城市品牌,提升成都的城市影響力和美譽度。

  成華區通過重大賽事引領、體育明星參與、文化地標辦賽、新媒體多方式宣傳等方式引導群眾廣泛參與和關注,推動全民健身活動持續健康開展。今年,成華區承辦了2019年UCI都市自行車世錦賽之外,還承辦了2019年國際劍聯女子重劍世界盃、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三人籃球比賽U17社會俱樂部組預賽(四川成都賽區)、2019年第三屆中國自行車家庭健康營活動等一批特色國內外重大品牌活動,推進文體旅商融合發展。

  當前,成都正致力於打造世界賽事名城,越來越多的國際性賽事落地的背後,彰顯著獨特的成都魅力,通過體育賽事獨有的魅力及傳播方式,不僅能激發一座城市的活力,更能拓展城市品牌的世界影響力。成都正以體育為媒,堅持“謀賽”與“謀城”“興業”相結合,向全世界呈現一個彰顯天府文化獨特魅力的公園城市、休閒之都。(圖文供稿:成都市人民政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