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臨沂市:平邑縣積極探索特困老人養老新體制

2019-11-06 16:46:5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近年來,山東平邑縣民政部門緊密結合上級精準扶貧精神,積極探索特困老人養老新體制,不斷提升服務品質。

  在工作中,平邑縣通過政府採購、招標,確定由第三方提供養老服務,實施“政府託管購買養老服務”形式管理運營。同時,通過委託第三方評估機構進行老年人能力評估,根據評估結果對特困老人按照照料護理標準分級護理與服務。

  據悉,目前平邑縣已關停12處不達標鄉鎮敬老院,將近200名人員統一集中在平邑街道、保太中心敬老院。縣財政支付養老護理服務資金及配套資金約490萬元,投入180萬元對白彥中心敬老院、平邑縣老年養護中心消防噴淋聯動報警系統配套設施進行建設。

  此外,投入471萬元對平邑街道中心敬老院、老年養護院、地方中心敬老院消防噴淋聯動報警系統施工建設。投入682萬元對平邑街道中心敬老院、老年養護院總體進行改造提升。(通訊員 王樹民 王帥)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