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進“雙代”工程

2019-11-07 09:37:50  來源:中國環境報  責編:陳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內頁-文章圖片模板

  河北省邢臺市大氣污染防治工作領導小組近日召開第九次調度會議。邢臺市市長董曉宇在會上指出,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認識,突出靶向施治,找準病根對症下藥,堅決扭轉大氣污染不降反升局面,確保完成年度目標任務。

  董曉宇要求,要堅持問題導向,強化攻堅舉措,堅決打贏大氣污染防治攻堅戰。強化散煤污染治理,全力推進“雙代”工程和潔凈煤推廣應用;強化工業企業管控,嚴格落實鋼鐵、焦化、玻璃、水泥等企業減排清單;強化“六塵共治”,完善過程全覆蓋、管理全方位、責任全鏈條的揚塵治理體系;強力推進運輸結構優化,提高大宗貨物鐵路運輸比例,加大對重型柴油貨車超載超限、尾氣超標等查處力度;強化重點區域管控,在加強精細化、網格化管理上下功夫,真正做到無死角、全覆蓋;強化重污染天氣應對,確保應急響應措施落實到位。

  董曉宇強調,要嚴格落實屬地和部門責任,切實把責任和壓力傳導到基層和企業,共同推動工作高效開展。緊盯重點區域、重點行業、重點時段、重點問題,常態化開展執法檢查,形成強大震懾。嚴格落實空氣品質通報排名和獎懲問責辦法,對區域環境空氣品質惡化、重點工作落實不力、問題整改不及時不徹底的,堅決追責問責。(作者 張銘賢 陳思佳)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