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依託環境資源助推健康長壽産業

2019-11-11 15:13:5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 廣西的森林覆蓋面積高達62%,在全國各省區中排名第二,良好的森林資源給廣西康養産業帶來了天然的優勢。11月8日,由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中國老年學和老年醫學學會聯合主辦的首屆2019中國(廣西)健康長壽産業發展論壇,在南寧國際會展中心成功召開。

【供稿待審】廣西依託環境資源助推健康長壽産業(産業對接)  

大會現場

  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常務副主席秦如培、中國老年學和老年醫學學會會長、健康中國行動推進委員會專家諮詢委員會委員劉維林、廣西壯族自治區民政廳廳長朱學慶等出席了本次大會。

  全國老齡辦黨組成員、中國老年雜誌社社長李耀東致辭中講到:廣西擁有著發展康養産業得天獨厚的優勢,本次論壇的舉辦恰逢其時。加快發展健康養老産業是貫徹黨中央、國務院實施健康中國戰略和積極應對中國老齡化的重要體現。李社長認為發展康養産業是一項系統工程,發展康養産業需要“一個融合”實施“兩輪驅動”,完善“三項供給”,強化“四大支撐”。本次論壇,即是自治區和學會融合的典範。

  中國老年學和老年醫學學會會長、健康中國行動推進委員會專家諮詢委員會委員劉維林致辭中講到:隨著人口老齡化進程加快,也使我國進入了長壽時代,老年健康需求持續增大,使老齡産業、康養産業前景廣闊。廣西壯族自治區和學會就推進廣西長壽産業發展達成了一致意見,並簽訂共推廣西長壽産業發展的《“6+N”戰略合作協議》。雙方以優勢互補,協同創新,惠及民生、共謀發展的共識,進一步深化廣西長壽産業,産業資源整合,長壽文化挖掘等全方位合作與交流,依託學會深厚學術産業資源,為推動廣西健康産業經濟快速發展提供新的動能,實現廣西長壽産業和大健康産業戰略發展新的跨越。

  本次論壇主題為“長壽産業經濟·助推廣西發展”,大會議程分為高峰論壇、主題板塊兩大部分。高峰論壇中,中國老年學和老年醫學學會邀請了數位國內長壽領域權威專家作主旨報告,同時首次發佈“健康長壽專家共識”、長壽之鄉標識、長壽之鄉系列圖書之《走進長壽之鄉-廣西篇》。

【供稿待審】廣西依託環境資源助推健康長壽産業(産業對接)

新一屆長壽之鄉授牌 

【供稿待審】廣西依託環境資源助推健康長壽産業(産業對接)

2019廣西養生養老小鎮授牌

  隨後,5位健康長壽産業資深專家進行了主旨報告,專家們對長壽産業、長壽文化的創新發展要素進行多維度地闡述,豐富的分享內容得到了與會者們熱烈響應,將論壇氛圍推向高潮。

【供稿待審】廣西依託環境資源助推健康長壽産業(産業對接)

會後合影留念

  主題板塊的對話環節,由知名産業經濟學家、中財國信産業數據技術研究院院長江濡山主持展開。江院長與8位資深專家,圍繞廣西長壽産業的頂層設計及落地模式;廣西長壽産業如何發展進行了精彩分享。(供稿單位:中國老年學和老年醫學學會)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