紮實推進河湖“清四亂”工作

2019-11-14 09:59:45  來源:中國環境報  責編:陳晨

  湖北省隨州市近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水源地保護及黑臭水體治理調研活動,隨州市市長郭永紅強調,要進一步加強河流的環境治理和保護,紮實推進河湖“清四亂”工作,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環境。

  郭永紅一行首先來到封江水庫,查看了封江集鎮污水處理站及庫區環境,詳細了解水庫環境綜合整治工作和水源地保護相關情況。她要求,要進一步加強水源地保護,保障飲用水安全,確保市民能夠喝上乾淨、放心、安全的飲用水。

  在姜水河河道整治工程,郭永紅查看了工程進度,了解了隨縣黑臭水體治理情況。據悉,11月底,姜水河污水管網可貫通,沿線片區生活污水可有效收集處理。郭永紅要求,要加快污水管網建設進度,爭取早日建成投入運行,解決好污水直排問題,實現污水收集處理。

  郭永紅指出,要以開展主題教育為契機和動力,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全面加強河湖管理保護,切實築牢生態環境保護屏障。加強河道環境綜合整治,推進河道垃圾清理、河岸景觀改造等工作,開展綠化和堤壩修復。加強水源地保護及黑臭水體治理,確保水質得到穩定提升。加強河流日常監管和保護,堅決杜絕“亂佔、亂採、亂堆、亂建”行為。鞏固河道治砂成果,確保河道安全。(作者 李翠)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