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生態文明論壇十堰年會將於11月16日在湖北十堰舉辦

2019-11-15 17:41:0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報道:中國生態文明論壇十堰年會將於11月16日至17日在湖北省十堰市舉辦,論壇由生態環境部和湖北省人民政府指導,中國生態文明研究與促進會主辦,十堰市人民政府、湖北省生態環境廳承辦。

  論壇以“生態文明 和諧共生——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推動高品質發展”為主題,聚焦深入貫徹全國生態環境保護大會精神,增強新時代生態文明建設的戰略定力和使命感、責任感,為加大生態系統保護力度,改革完善生態文明體制制度,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營造良好社會氛圍。

  全國政協、生態環境部、湖北省領導將出席開幕式並致辭。高峰論壇上有關負責同志將發表主旨演講。來自全國各地的生態文明示範創建典型地區與“兩山”實踐創新基地代表,將在生態示範創建與“兩山”實踐創新論壇上交流經驗。“市長熱點對話”圍繞“守初心、擔使命,共抓長江大保護”主題,將邀請湖北十堰、江西南昌、山東濟寧等城市領導和北京密雲區領導,與知名專家和優秀企業家共同探討生態崛起、綠色發展的城市生態文明建設經驗。

  分論壇將聚焦生態環保熱點領域,同期舉辦聚焦攻堅·廳局長論壇、綠色發展·區縣長論壇、以法護航·生態法治論壇、陸海統籌·江河湖海論壇、保衛藍天·綠色交通論壇、保衛凈土·土壤修復論壇、實踐探索·危廢城市論壇、互聯互通·“一帶一路”國際論壇、仙山秀水·生態旅遊論壇、數字賦能·生態文明大數據論壇、生態創新·鄉村設計論壇、系統治理·生態保護修復論壇、南水北調·生態補償論壇、天人合一·自然和諧論壇等14個分論壇。

  年會期間將命名錶彰第三批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範市縣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舉辦南水北調中線工程生態文明建設成果展,發佈《生態文明·十堰宣言》等,召開中國生態文明研究與促進會第二屆理事會第六次常務理事會議。

  中國生態文明論壇(年會)是我國研討生態文明建設重大問題、分享經驗、凝聚共識的重要平臺,2011年以來已相繼在蘇州、珠海、杭州、成都、福州、海口、惠州、南寧成功舉辦八屆,成為國內具有較大影響力的生態文明高端論壇。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