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壯族自治區第十四屆運動會在百色市開幕

2019-11-19 17:02:5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原創待審】廣西壯族自治區第十四屆運動會在百色市開幕(焦點圖)

活動現場 梁紅衛/攝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報道:激情區運會,逐夢百色城。11月18日晚,廣西壯族自治區第十四屆運動會開幕式在百色市體育中心體育場舉行。本屆運動會首次將群眾體育比賽項目納入區運會範圍,將有8100多名運動員參加704個競技體育項目、115個群眾體育項目競逐,區運會史上參賽人數最多、項目最多、規模最大的一屆運動盛會就此拉開序幕。

  當晚8時整,在激越的樂曲聲中,儀仗隊護擁著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廣西壯族自治區運動會會旗、廣西壯族自治區第十四屆運動會會旗,以矯健的步伐首先進場。本屆運動會會旗圖案名稱為“飛躍輝煌”,以百色起義革命精神和獨特的壯鄉文化相結合,展現聖火、天鵝、紅旗、壯錦等獨特的文化元素,不僅體現了鮮明的地域特點,展現了民族團結和薪火相傳的百色革命老區精神,還體現了更高更快更強的奧林匹克精神和體育事業蒸蒸日上、騰飛發展的深刻內涵。

【原創待審】廣西壯族自治區第十四屆運動會在百色市開幕(焦點圖)

活動現場 梁紅衛/攝

  緊接著,裁判員、各設區市及行業代表團(隊)依次入場,國歌和廣西壯族自治區第十四屆運動會會歌先後奏響,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和廣西壯族自治區運動會會旗、廣西壯族自治區第十四屆運動會會旗徐徐升起,高高飄揚。

  隨後進行的開幕式文藝表演《壯美廣西 千姿百色》分《序·天地頌歌》《上篇·大道無邊》《中篇·壯美家園》《下篇·同心追夢》和《尾聲·百色千姿萬象新》五個篇章依次上演。以浪漫寫意、色彩繽紛、科技感呈現聯結百色符號和廣西元素,在裸眼3D技術的“加盟”下,以明信片形式展現城市風情,打造人在景中、情景合一的視聽效果。恢弘大氣的舞美讓人感受到一股澎湃的激情在涌動,呈現出一場振奮人心的精彩盛典。

【原創待審】廣西壯族自治區第十四屆運動會在百色市開幕(焦點圖)

活動現場 梁紅衛/攝

  最後,點火儀式把觀眾的情緒推向高潮。由4位運動員和4位社會各界代表組成的4組火炬手,高舉火把在奮進之路上接力奔跑。現任廣西重競技運動發展中心拳擊隊領隊的百色樂業籍運動員鄧學文和多次獲得國家科技進步獎的廣西農科院院長、研究員鄧國富率先手持象徵“文明與創造”的火炬開始奔跑傳遞。

  當最後一組火炬手——“全國優秀共産黨員”“時代楷模”黃文秀的繼任者——樂業縣百坭村第一書記楊傑興和廣西體育運動學校後勤保障科幹部、百色籍世界冠軍鄧猛榮共同點燃火炬塔後,熊熊火焰燃起,全場熱烈的掌聲中,開啟了本屆區運會11月18日至30日的緊張賽程。(劉蓉娜 張楠)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