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國好風光 盡在黑龍江”2019黑龍江省 冬季旅遊推介會24日在上海啟幕

2019-11-25 13:32:0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2019年11月24日下午,由黑龍江省文化和旅遊廳主辦的“我在黑龍江等你”黑龍江省(上海)冬季旅遊推介會在上海舉行。黑龍江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成員、副廳長何大為、全國青聯副主任、奧運冠軍楊揚、上海市旅遊行業協會旅行社分會秘書長金炳文、上海自駕遊旅居車露營地裝備專委會秘書長黃勇、上汽集團上海大通房車公司總經理張金龍、上海浦新國旅總經理賀明月等社會名人以及上海新聞媒體、OTA、旅行商、旅遊商會、上海高校大學生及現場觀眾共計上千人參加了本次推介會。

【供稿待審】“北國好風光 盡在黑龍江”2019黑龍江省 冬季旅遊推介會24日在上海啟幕(要聞)

黑龍江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成員、副廳長 何大為

  黑龍江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成員、副廳長何大為致辭講到,夏季送涼爽,冬季送冰爽。時隔六個月,我們再次帶著3800萬龍江人民的深情厚誼來到美麗的上海灘,誠摯地邀約申城人民冬天到黑龍江去體驗冰爽浪漫的“北國好風光”。

  奧運冠軍為家鄉站臺  “明星體驗官”助力推介  

  此次推介會上黑龍江旅遊“明星體驗官”——奧運冠軍楊揚、著名音樂人姜鵬、網絡大V李明霖、上海廣播電視臺知名主持人白瑞、雅楠來為龍江冰雪旅遊站臺,他們從遊客的視角出發,為遊客提供更多樣的選擇和更優質的旅遊體驗。

  全國青聯副主席、全國政協委員、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運動員委員會主席,曾馳騁冰場的奧運冠軍楊揚是土生土長的黑龍江人,此次她為家鄉站臺,推介“玩在龍江”。作為著名的短道速滑運動員,楊揚一共獲得過59個世界冠軍。在推介過程中,楊揚為上海朋友描述了一個集冰雪娛樂和體育精神于一體的大美龍江。

【供稿待審】“北國好風光 盡在黑龍江”2019黑龍江省 冬季旅遊推介會24日在上海啟幕(要聞)

“明星體驗官”合影

  “吃在龍江”環節裏,著名音樂人姜鵬和擁有千萬流量的網絡大V李明霖為龍江傾力演唱,在黑龍江美食推介過程中,姜鵬説,滬有酸辣湯,我有酸菜湯,誠邀上海的朋友來龍江嘗一口地道的酸菜湯。

  上海廣播電視臺知名主持人白瑞、雅楠從上海人的角度為大家推介了“樂在龍江”和“遊在龍江”。在上海人的眼中,黑龍江有浪漫的冰雪,有美味的俄式西餐,非常適合全家出遊。

  明星體驗官除了推介龍江的旅遊資源,還在抽獎環節為現場觀眾帶去了重點景區套票、金爵精品酒店住宿、“哈亞雪”雙人5日冰雪遊、亞布力滑雪季卡及滑雪套票等多重驚喜大禮。

  黑龍江省文化和旅遊廳聯合黑龍江廣播電視臺現場聘請五位助力嘉賓為黑龍江文化旅遊推薦人,嘉賓們紛紛表示一定要大力推介黑龍江旅遊資源。

【供稿待審】“北國好風光 盡在黑龍江”2019黑龍江省 冬季旅遊推介會24日在上海啟幕(要聞)

現場表演

  創新推介方式  “4+4”體驗模式效果顯著

  為了讓上海市民領略到黑龍江冬季旅遊的魅力,加深觀看感受,本次推介會採用了“4+4”層進疊加的推介方式,即推介活動分“樂在龍江”、“吃在龍江”、“玩在龍江”、“遊在龍江”四個篇章,每個篇章又分為宣傳視頻、歌舞表演、明星推介和地市互動四個環節。環環相扣,冰雪是其不變的主線。冰秀、時尚秀、悠美歌聲高潮迭起,讓上海觀眾仿佛真的走進黑龍江,領略冰天雪地的魅力。

  眾多的精彩節目中,“冰秀”表演獨具特色,讓無數觀眾讚嘆不已。它將傳統冰上技巧與現代冰雪時尚運動相結合,現已成為黑龍江省冰雪文化旅遊演藝代表性品牌,被譽為“中華品牌·龍江名片”。

【供稿待審】“北國好風光 盡在黑龍江”2019黑龍江省 冬季旅遊推介會24日在上海啟幕(要聞)

網絡大V李明霖直播影展好風光

  舉辦特色旅遊圖片展  盡顯冰雪魅力引關注

  亮點不斷,精心規劃,本次推介會是一次黑龍江冬季文化旅遊形象的傳播。主辦方在推介會現場同時舉辦黑龍江冰雪風光攝影圖片展,一共80多幅照片展示了黑龍江得天獨厚的冰雪旅遊資源,引人關注。除此之外,眾多觀眾品嘗著龍江的特色美食,也在實景滑雪VR中體驗著冰雪帶來的速度與激情,感受來自黑龍江的冰雪魅力和熱情好客。

  冰雪有約  緣牽三地

  從11月10日到11月24日,自黑龍江出發,一路南下,到北京、廣東,再折返到上海,行程數千公里,牽手三個城市,黑龍江省文化和旅遊廳創新性地構造了一個由旅遊目的地輻射重點客源城市的立體“鐵三角”。

  三站推介會共吸引當地遊客總量超萬餘人次,吸引了百餘家媒體競相報道,上千家媒體轉載,同時,央視新聞+、騰訊新聞、新華社、愛奇藝、鳳凰網、新浪微博等媒體進行網絡直播,三站的媒體發佈及網絡總傳播總量已累計突破億。多方共同努力構建的宣推體系成效初顯,從北到南,掀起了一場黑龍江冬季旅遊的傳播熱潮。

  據悉,黑龍江省將於12月1日在亞布力舉辦第17屆黑龍江滑雪節;12月22日,在五大連池舉辦黑龍江省三江冬捕節;2020年1月5日在哈爾濱將舉辦中國哈爾濱國際冰雪節。黑龍江省文化和旅遊廳將一系列精彩紛呈的冰雪文化旅遊活動,逐一呈現在遊客的面前,這個冬天黑龍江等你來。(圖文供稿:黑龍江省文化和旅遊廳)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