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蘭陵縣大仲村鎮:慈善救助打通脫貧攻堅“最後一公里”

2019-11-27 15:56:0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近年來,山東省蘭陵縣大仲村鎮充分發揮慈善救助在精準扶貧領域中的作用,全面推行特困群眾慈善救助工作,加大救助力度,打通脫貧攻堅的“最後一公里”。

  強化認識,部署安排。召開專題會議,傳達慈善救助工作目的意義、標準條件、救助形式等。要求各村提高認識,制定計劃,積極開展。抓住機遇切實推進慈善救助和精準扶貧有效融合,積極引導社會力量形成救助合力,讓困難群體有足夠的 “底氣”面對生活中的難題,使特困群體得到實實在在的救助。

  規範程式,托清底子。各村根據五條標準條件,組織專門人員深入村居認真摸底調查,明確責任分工,消除怕麻煩的思想,嚴格履行“四議兩公開程式”。確保把符合救助條件的貧困人員實事求是地找準找到位,做到精準救助、應幫盡幫、應納盡納。確保慈善資源用到點上、根上,實現扶真貧、真扶貧。

  復查核實,查漏補缺。對各村上報人員,鎮扶貧辦的工作人員本著“認真負責、嚴謹細緻”的工作原則,嚴格根據五大標準審查復核,對不符合的人員該刪則刪必定刪,對缺少的材料該補則補必定補,確保救助精準,材料齊全,做好縣級部門核實確認之前的自查自糾工作。讓貧困群眾在脫貧奔小康的路上“一個都不能少,一個都不能掉隊”。(通訊員 袁海寧)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