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長要切實當好河湖守護人

2019-12-03 10:06:38  來源:中國環境報  責編:陳晨

  廣東省河源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丁紅都近日到東源縣新港鎮和萬綠湖生態保護區調研。他強調,要進一步強化真抓實幹的精氣神,確保市縣鎮村四級河長主動把責任扛起來,切實當好河湖的守護人,促進河湖生態環境品質持續改善。

  萬綠湖是華南第一大湖,承擔著供應東江下游惠州、東莞、深圳、廣州東部以及香港約4000多萬人口生産生活用水的重任。

  丁紅都一行乘船考察萬綠湖生態保護工作並開展巡河,邊走邊看邊聽,詳細了解萬綠湖生態保護工作情況,查找存在的問題,提出指導性意見。丁紅都強調,要把萬綠湖生態保護、打好碧水保優戰作為深入貫徹落實生態文明思想、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的具體行動,牢固樹立優質生態環境是河源核心競爭力的理念,以更大決心、更實舉措、更有效辦法,突出抓好江河湖水環境整治,嚴格落實河(湖)長制,堅決打好碧水保優戰。

  丁紅都強調,要把做好“水文章”作為河源市培育生態環境競爭力的主戰場,系統考慮、科學謀劃水資源的保護與開發,把河源市的好山好水好風光融入城鄉發展建設中;要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推動各級河長巡河常態化,形成各地各部門群策群力、齊抓共管的河湖管護工作局面;要緊扣“河暢、水清、堤固、岸綠、景美”的總目標,全面摸排河湖管理薄弱環節,實化細化專項工作方案,著力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不斷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作者 張勇波)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