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陽鐵腕治污保衛藍天

2019-12-06 10:12:57  來源:中國環境報  責編:陳晨

  今年以來,陜西省咸陽市始終把治污降霾作為工作重點,使空氣品質不斷得到改善,優良天數持續增加。數據顯示,今年1月-10月,空氣品質優良天數同比增加31天,品質指數在全國168個城市中,環比前進3個位次,改善幅度排第四位,環比前進5個位次。

  目前,全市排污許可證核發、VOC治理、燃氣鍋爐低氮改造等工作進度達到了90%以上。

  為打贏藍天保衛戰,咸陽以“堅持鐵腕治污降霾”為主線,定期對全市治污降霾工作進行調度安排。在採暖季前,咸陽召開第六次月調度會,全面安排治污降霾重點工作,完成了清潔取暖、散亂污整治、重污染天氣應急演練等任務。重點企業應急預案審核完成了27家,裸露地塊整治98處,錯峰生産及錯峰運輸61家重點企業簽訂了協議。同時,重新劃定高污染禁燃區,全力做好重點時段的藍天保衛戰工作,真正實現措施落地見效,空氣品質得到改善。

  一系列的措施、方法,讓咸陽10月的環境空氣品質指數在全國168個城市排73位,環比前進4個位次,是年內繼9月後第二次退出後20名。10月,咸陽PM2.5濃度下降幅度達31.6%,位列汾渭平原11城市改善幅度第一。(作者 肖穎 劉計劃)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